注册

本周多股冷空气杀入济南!降雪有望在14日到来


来源:齐鲁壹点

11日是节后首个工作日,济南的气温也是相当给力,截至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龟山)最高气温5.9℃,较昨天(0.2℃)明显回升。

原标题:本周多股冷空气杀入济南!降雪有望在14日到来

11日是节后首个工作日,济南的气温也是相当给力,截至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龟山)最高气温5.9℃,较昨天(0.2℃)明显回升。不过,目前整体气温仍较低迷,外出防寒保暖仍是第一要务。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冷空气仍将间歇性影响济南市,降雪有望在14日到来。13日夜间到14日阴有小雪。北风短时南风3级,最低气温-2℃左右,最高气温2℃。今年的雪格外珍贵,每每听到雪的消息,都不禁让人想起那句,“你是如此都难以忘记,浮浮沉沉的在我心里”,希望这次的雪能来。

全国的天气方面,根据中国天气网的消息,11日中东部雨雪减弱停歇,不过积雪和道路结冰仍会给春运返程“添堵”。预计,12-14日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再起,西北、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北京有机会看场像样的雪。气温方面,由于冷空气频繁“打卡”,江南等地阴雨雪难歇,气温较常年持续偏低,湿冷难耐。

济南市气象台2月11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7℃左右。森林火险3级,中度危险,林内可燃物能燃烧,能蔓延。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13日白天多云转阴,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最高气温3℃左右。

13日夜间到14日阴有小雪,北风短时南风3级,最低气温-2℃左右,最高气温2℃。

15~16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气温略偏低。

17~18日多云转阴,南风3级,气温上升。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