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省动员大会为啥点赞曲师大“中国教师博物馆”


来源:齐鲁网

11日上午,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

原标题:全省动员大会点赞曲师大“中国教师博物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齐鲁网2月11日讯 11日上午,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如何提高抓落实的本领?一靠学习,二靠实践,关键要做到善学、善谋、善作、善成。会议提到了曲师大“中国教师博物馆”项目的现实案例。

曲师大是怎样做的?中国教师博物馆项目建设如何?

89891.jpg

据了解,中国教师博物馆是国内首座以教师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自2016年9月开始筹建,围绕教育文物和教师事迹两大主线,依托文物实物、图片影像、雕塑、多媒体等方式,成为孔子故里又一文化新地标。

bangfffff1.jpg

博物馆按明清建筑风格设计,为“一体两翼”仿古建筑群。占地60余亩,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总体布局为“三区一堂一馆一院”,包含主题区、专题区、临展区、名师堂、群像馆、研修院等。主体建筑为八层“木铎”型大楼。

67671.jpg

博物馆已建成一期展馆,于2018年10月28日举行了首展。“先师孔子”“教育文物”“教师典范”等基本陈列和专题陈列相继开展,免费向市民开放。博物馆紧扣“尊师重教”这一主题,凸显物质、制度、精神三个层面的教师文化,借助史料、实物、实景典藏“国家教师档案”,通过师尊、师说、师风打造“师德教育高地”,旨在打造成为“民族文化记忆,教育历史遗产,教师精神家园”。博物馆将被打造成国家师德教育涵养基地和国际教师文化交流中心。

据博物馆工作人员孙祥广告诉记者,博物馆的馆藏品多来自全国各大博物馆的捐赠以及一些社会热心人士的捐赠。“当听到历代名士感人的故事后,都留下过为之赞叹的声音或者深思的身影。”孙祥广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贾鑫 济宁台 蔡珂珂 相旺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