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今年要推行“电视问政”“网络问政”


来源:齐鲁壹点

2月11日上午9点,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山东会堂召开。

原标题:山东:今年要推行“电视问政”“网络问政”

2月11日上午9点,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山东会堂召开。

大会提出要创新“公开监督”机制,更加注重各项工作的群众获得感,把评判权交给服务对象和群众。例如,要评价经济主管部门,要组织企业和市场主体打分;评价社会管理部门,要组织市民和群众代表打分。

会议提出,今年要推行“电视问政”“网络问政”,每周安排一名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公开向社会和群众答疑。省直部门和各市主要负责同志,每年初对自己的本职工作、省里安排的重点任务,在新闻媒体上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省级调度的重点项目,每季度在媒体公布进度、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接受社会监督。

要创新“条块协同”机制。建立部门和基层联建联创机制,把部门资源优势转化为基层发展优势。要条块捆绑抓双招双引。会议强调,今年要把引进人才、科研团队任务指标,分解到省直相关部门,建立部门联系县(园区)或重点企业机制,部门主要领导与地方(企业)实行“双责任人”制度。同时,还要紧盯大院大所,争取更多“公主”下嫁、更多“白马王子”入赉山东。

会议提出,要条块协作抓制度创新。各项改革牵头部门,要提出制度创新指向,在市县确定改革试点,联合破解难题,以点上“突围”带动面上“破冰”。各市也要确定自主改革试点,争取更多国家试点落地山东。要条块结合抓典型引路。“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要注重发现典型、培育和推广典型。建立领导干部“抓典型”机制,省直部门每年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一次报告,汇报抓点带面情况,解决了哪些突出问题,形成了哪些制度成果,有哪些工作建议。抓典型绝不能“造盆景”、搞“材料典型”“经验速成”,要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寒)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