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中央企业降本增效成效明显


来源:新华网

记者近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我国中央企业提升自身经营管理水平,深挖内部潜力,降本增效成效明显。

原标题:2018年中央企业降本增效成效明显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 王希)记者近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我国中央企业提升自身经营管理水平,深挖内部潜力,降本增效成效明显。

统计显示,通过大力压减一般性管理费用和非生产性开支,2018年中央工业企业成本费用增速低于收入增速0.4个百分点,成本费用利润率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说,中央工业企业去年实现收入20多万亿元,每百元营业收入支付的成本费用同比下降了0.4元,这一算账就是近千亿元,所以央企强化自身管理,对提高发展质量、增加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中央企业加强风险防范,采取的主要措施之一就是大力压降企业产成品占用资金和应收账款资金(“两金”)。2018年,央企“两金”占流动资产比重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两金”增幅低于收入增幅3.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