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家义:一切以便民为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调研“放管服”改革工作,看望慰问坚持生产值班的一线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干部职工和全省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原标题:刘家义调研“放管服”改革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刘家义调研“放管服”改革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坚持一切以便民为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

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调研“放管服”改革工作,看望慰问坚持生产值班的一线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干部职工和全省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强化政策集成、资金整合,一切以便民为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家义一行首先来到省、市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我省和济南市政务服务工作,通过自助办理机体验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深入了解商务、民生、社会事务办理流程,询问拿地即开工、帮办代办和投诉举报等业务情况,与正在办理业务的企业人员和群众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做到换位思考,拿出更多有效措施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真正为民快办事、办实事。在省数据大厅,刘家义观看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应用案例展示,深入了解大数据基础设施运行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大数据建设和应用工作介绍。他说,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根本出路在于信息化,信息化的关键在于数字化、现代化。数据是国家、社会的资源,而不是某个部门或个人的资源,要按照安全性、实用性、经济性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顶层设计,彻底打破部门垄断、数据分割和信息烟囱林立,真正让大数据应用深入到“神经末梢”,实现数据开放共享、便民利民。

在历下区消防大队泉城广场中队,刘家义认真察看消防救援车辆和装备器材,听取消防领域“放管服”改革、社会面火灾隐患监控排查情况介绍,看望慰问消防队员。他说,越到节假日,越到重大节点,消防队员的责任就越大、工作就越辛苦。希望大家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回报全省人民。在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刘家义认真听取公交便民服务工作情况介绍,看望慰问一线驾驶员。他强调,出行是否便利,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市民的幸福指数。要不断优化公共交通规划设计,加强全市统一指挥调度,不断完善站点设置,优化运行线路,努力实现地铁公交零换乘。广大公交车驾驶员起早贪黑、寒来暑往,把便利和安全带给千家万户,工作非常辛苦,每一名市民都应感谢你们。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再接再厉,确保每一名乘客、每一个班次、每一台车辆、每一个站点的安全,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任爱荣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