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一杯热牛奶背后的故事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一袋热牛奶温暖菏泽城”公益活动自1月18号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一位参与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从她个人的角度记录下了活动其中一天的流程,带我们了解一袋热牛奶背后的故事。

导语:“一袋热牛奶温暖菏泽城”公益活动自1月18号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一位参与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从她个人的角度记录下了活动其中一天的流程,带我们了解一袋热牛奶背后的故事。

早上七点钟,叮铃铃的闹钟响起,虽然睡得有点迷迷糊糊,但是想到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雨夹雪,我赶紧起床去阳台看了下外面,长吁一口气,幸好幸好天公作美,天气还算可以。今天是“一袋热牛奶温暖菏泽城”公益活动的第13天,已经接近活动的尾声了,希望今天依然可以很顺利。是的,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是爱心和梦想,而我的梦想就是世界和平。(可爱脸)

七点半钟,骑上我的小电车,从家出发去往单位,路上的时间大约是20分钟。不知道是不是参加了这次公益活动的原因,有时候在路上就会对环卫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格外的关注,尤其是环卫工人,并且好多次都想要习惯性得走上去,对他们说一声“您好哦,这是赵王御府、凤凰网山东和心连心义工协会举办的一袋热牛奶温暖菏泽城公益活动,您可以免费领一包热牛奶。”这一路上遇到了六七个环卫工人,他们有的在捡拾垃圾,有的在自己负责的路段仔细检查着。很多时候,我们只是看到了这个城市的整洁干净,想到他们是真的很辛苦,但其中的辛苦我们却无法体会。在活动中,几个环卫工阿姨对我说,早晨四点钟她们就要上岗,中午十一点半下班,在这期间不能离开自己负责的区域,有时候刚刚打扫完的路面可能过一会儿就脏了,需要反反复复得打扫。而他们当中很多人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平时可能都不太舍得买一袋牛奶给自己喝。想到这里,我觉得更加深刻得体会到了这次公益活动的意义。

到达单位以后,同事把当天活动要用的四箱袋牛奶,搬运到自己的车上,准备送往菏泽大剧院和海港·赵王御府售楼处附近这两个爱心网点。14天的活动,我们大概要这样来回的搬运8000多袋牛奶。

这个时间点,曹县银香伟业的牛奶派送车也送来我们第二天要用的归一牛奶。签收过牛奶之后,我和同事出发前往两个爱心公益点。

到达爱心网点之后,摆放桌子、支撑易拉宝、往保温桶里接热水,是每天必须要做的工作。一切准备就绪,每天九点钟,“一袋热牛奶温暖菏泽城”爱心公益活动开始。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