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台上》重新定档3月15日 周冬雨挑战张猛胶片电影


来源:国际在线

由张猛执导,周冬雨特约出演、王锵领衔主演的电影《阳台上》曝光定档海报和一组全新剧照,正式宣布定档3月15日,时隔一年卷土重来与观众相约春暖花开时。

原标题:《阳台上》重新定档3月15日 周冬雨挑战张猛胶片电影

由张猛执导,周冬雨特约出演、王锵领衔主演的电影《阳台上》曝光定档海报和一组全新剧照,正式宣布定档3月15日,时隔一年卷土重来与观众相约春暖花开时。据悉,该片讲述了因父亲意外离世的王锵饰演的男主,在“复仇”过程中对周冬雨饰演的“仇人”女儿产生复杂情愫的故事。在此次公布的定档海报中,周冬雨独自站立窗边,神情难测,高举右手用魅惑口红在透明窗户上描绘出代表电影档期的“315”数字,而镜头远处邻楼窗台边的男子正窥视着眼前的一切,片中两人复杂的关系难以琢磨,而剧情发展更是引人期待。

定档海报

重新定档3月15日相约春暖花开时 周冬雨王锵卷入现实旋涡面临选择难题

时隔一年,电影《阳台上》重新定档3月15日上映,定档海报坚持了电影全胶片拍摄的艺术质感,其简单沉稳的配色令画面倍加温暖明媚,驱散阴雨时节的阵阵寒意,与大家相约春暖花开时。海报中,周冬雨诚挚地在透明窗户上描绘着,用口红勾勒出鲜艳的数字“315”,也代表电影重新定档的日期,而脸上天真的神情与魅惑的红色简笔画形成鲜明的对比,意喻“天真有邪”,更显暧昧不限。同时,剧照里王锵饰演的男子目光紧随冬雨,更用望远镜偷窥着眼前的一切,两人或近或远的距离让复杂关系难以琢磨。剧照中多处细节元素也都吻合了故事发生在上海旧居民区的背景,其中颇具年代感的阳台和熙熙攘攘的小巷更是给电影增添现实感。

据悉,影片根据任晓雯同名小说改编,是以上海老居民区发生的故事为背景,讲述王锵饰演的生活在“温室”环境下的男主在步入社会后愈发内向怯弱,对周冬雨饰演的“仇人”的女儿长期“踩点”窥探过程中,产生了隐秘又矛盾情感的故事。

张猛新作追求电影原始质感

张猛坚持全胶片拍摄追求电影质感 周冬雨挑战自我首任电影出品人

对于电影《阳台上》,导演在视觉技术上下了十足的功夫,放弃了大家惯用的数字拍摄和绿幕特效,采用胶片捕捉最生活化的场景,专注还原故事本身。说到胶片拍摄,张猛是国内鲜少的有丰富经验的导演,此前他屡获褒奖的电影《钢的琴》便是由全胶片拍摄而成。在当今快节奏的时代背景下,使用胶片拍摄电影的人越来越少,但导演张猛一直坚持“慢工出细活”,将原本去年应与观众见面的该片,推迟一年上映。这样精益求精的态度,以及对电影原始质感的高追求,让影迷朋友们更加期待其新作。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阳台上》也是周冬雨首次担任电影出品人的影片。对此,冬雨此前公开了自己的想法,直言像《阳台上》这样充满质感,注重故事本身的胶片电影越来越稀缺,还是希望社会给它们一些机会,并阐释担任出品人的原因:“我也有责任去这么做,希望能对电影事业奉献一份微小的力量。”相信一直以来体现情怀、关照现实的导演张猛,这次与影后周冬雨携手,对影片的画面质感和剧本打磨会有更高的自我要求,而与新人演员王锵的合作也势必触碰出不一样的火花。

电影《阳台上》即将在2019年3月15日全国上映,与你相约春暖花开时,敬请期待。

周冬雨挑战现实题材

电影《阳台上》时隔一年重定档315

周冬雨首任电影出品人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