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分行建筑业领域整体突破 “民工惠”业务全面推进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月29日,山东省分行与省住建厅及7家省内重点建筑业企业签署“全面推进‘民工惠’网络供应链、助推建筑业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合作协议,分行将为政府、建筑业总包商、分包商、劳务公司及农民工提供全维度的劳务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打通了产业链梗阻点,实现了多方面资源整合、各渠道信息互通。

1月29日,山东省分行与省住建厅及7家省内重点建筑业企业签署“全面推进‘民工惠’网络供应链、助推建筑业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合作协议,分行将为政府、建筑业总包商、分包商、劳务公司及农民工提供全维度的劳务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打通了产业链梗阻点,实现了多方面资源整合、各渠道信息互通。省住建厅王玉志厅长、宋锡庆副厅长,7家省内重点建筑业企业负责人,总行公司业务部程远国总经理、韩婧资深副经理,山东省分行段红涛行长、李建平副行长、朱治昌副行长、刘春龙副行长以及相关部门和分行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总行公司业务部程远国总经理与省住建厅王玉志厅长亲切会谈,就双方业务合作进行交流。

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段红涛致辞去年年底,总行针对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金融服务缺失等痛点问题打出重拳,分行迅速部署推进,借助“民工惠”构建建筑业劳务新生态,将普惠服务精准滴灌至产业链最末端的农民工群体,实施40天来,已为17家劳务公司提供1.2亿元资金,帮助5109位农民工及时获得劳动报酬,有力推动了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变。

济南四建(集团)总经理李力致辞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致辞

省住建厅与山东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内骨干建筑企业与山东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分行与省住建厅和辖内企业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下一步,分行将努力践行创新服务民生、履行社会责任的承诺,统筹利用自身金融服务优势和住建厅行业管理与协调优势,共谋保障建筑业农民工合法权益、推进普惠金融合作共赢的发展之路。同时,分行将在此基础上把“民工惠”业务延伸推广至其他领域,让“民工惠”发挥更大效能、惠及更多行业、服务更多农民工群体。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