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壹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月28日上午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原标题: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月28日上午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市委副书记林红玉,市政协副主席孙忠礼、李传恒、王贤臣、李士来、刘树亮、赵崇发、刘秀平,在职原副主席杨肖青,秘书长许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初宝杰、孙起生、刘建国、张晓峰、王兆辉、王伯祥、孙嘉炼、迟昭厚、赵兴涛、王治华、辛丕宏、蒋文彩、孙明亮、毛秀凤、顾建华、张新强、范福生、王树华、李平、马清民、丁峰、童培友、王桂春、张奇文、张文玉、李光信、鞠法昌、王庆德、刘宗绥、孙曾祺、赵俭、尹景尧、张敦柏、邹芙林、郑汝智、王冰芬、满郭强、杜国忠、刘维国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监察、市人民检察院、潍坊军分区的领导同志,曾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住潍曾担任省里正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大会执行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同志讲话;二是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同志代表第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三是市政协副主席孙忠礼同志代表第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政协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23人,实到委员480人,因病因事请假4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李传恒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代表中共潍坊市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讲话。讲话共分三个部分:一、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三、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条件。

惠新安指出,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

惠新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汇聚力量上双向发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担当更大责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要在助推经济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六三七五一”的工作思路,多谋发展之策,多献发展之计,多尽发展之力。要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要在服务民生改善上作出更大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连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工作,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实现更大作为,充分发挥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惠新安要求,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履行职能、开展工作。要始终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重要位置,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意见,推动政协党建工作不断上水平。要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积极支持政协加强自身建设, 将政协机关干部的培养、选拔、交流、任用纳入全市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学识广、形象好、作风硬的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

苏立科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在中共潍坊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政协的指导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分五部分回顾了政协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一)加强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主动融入大局,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三)深化民主监督,为持续改善民生建言献策;(四)广泛团结联谊,汇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五)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

苏立科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意见。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迎来70周年华诞。市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在中共潍坊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六三七五一”总体思路和任务举措,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忠礼受政协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在中共潍坊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463件,立案414件。其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界别小组提案56件。截止去年底,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结,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9%以上。

住潍省政协委员,不是政协委员的市直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不是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琳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