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始以为爸妈只想再要个宝宝,谁知却是为了我的病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3岁是花一般的年纪,是诗一般的岁月,13岁的青葱岁月本该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然而对于19岁的赵静来说,回忆中的13岁却是交织着骨穿的痛、中药的苦以及病床上的孤独。

13岁是花一般的年纪,是诗一般的岁月,13岁的青葱岁月本该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然而对于19岁的赵静来说,回忆中的13岁却是交织着骨穿的痛、中药的苦以及病床上的孤独。

整晚整晚的头痛,原来竟不是小毛病

2013年的时候,来自潍坊寿光的13岁女孩赵静,出现了头晕头痛的症状,当时她还在上学,家里人也只是觉得像是感冒,就带着她去附近的医院打吊针,没想到一星期后病情却进一步恶化了。

“医生说像是贫血,当时也没当回事,就在家吃了点补品,但是后来头痛的睡不着觉,整晚整晚的头疼,然后就去镇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就是贫血,各项指标都偏低,情况非常严重,当时临近考试,家长也很忙,就拖了几天,后来情况不好,脸特别黄,跟正常孩子没法比,后来就去大医院检查,医生说你再晚来一点就麻烦了,就直接住院了。”在做了各项指标检查后,赵静被确诊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经历了整个过程以后心里开始恐惧了

听到确诊消息后全家如坠冰窟,从此赵静开始了漫长的打针吃药、控制饮食,医院里没有病床,赵静就睡在走廊上的病床,在起初的2个月治疗中,只要病情稍微稳定后,就开始做各种检查,她最怕的就是骨穿:“骨穿,就是拿针往骨头里扎,取骨髓出来,第一次做的时候只以为是打个针,后来经历了整个过程以后心里变得很恐惧。后来再做骨穿就握住妈妈的手,强忍住自己的恐惧和眼泪。”

时间漫长而寂寞,赵静日复一日的在病房里,天天喝着很苦的中药,不能出去,病情也没有丝毫变化。“我妈有一次偶然跟已经痊愈的患者家属聊天,介绍了一位很专业的主任,后来我爸就提出要转院,转院后那位主任就对我特别好,去了就打了一针,打了一天多,月经稳定住了,又做了一次骨刺,血液各项指标也开始往上升,上升的特别明显,一两个月就能看到变化,后来病情基本稳定以后,医生建议先出院,回家慢慢调理。”赵静说道。

以为爸妈只想再要个宝宝,谁知却是为了我

“一开始妈妈又怀了宝宝,我就以为爸妈只是想再给我生个弟弟妹妹,后来跟爸爸聊天,特别问到了爸爸这个问题,为什么想再要个孩子,爸爸说是为了我。因为住院期间,专家给我爸妈说过,要彻底治愈我的重型再生障碍型贫血,就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最好的办法是再生个孩子留存脐带血配型备用。爸爸考虑到虽然我现在能正常上学,但是以后身体状况不能再出现反复,我爸就为了我做了这个决定,听医生的建议再要个孩子留脐带血。”赵静说道。

虽然赵静一家是农村家庭,本身家里不富裕,但是赵静姊妹俩和父母生活的一直很幸福。从13年治病到现在,赵静的病陆陆续续花了家里将近30-40万,给家里造成了不小的负担,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赵静家的处境,决定给予血玲珑项目公益援助。“爸爸说,如果不是因为要给我治病,说不定现在家里都买车买房了,马上就要迎接家里第五口人了,三个孩子的抚养开销再加上我的医疗花费对父母来说是很沉重的负担,感谢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得知了我的情况,对我进行了援助和关怀,我想快点长大,快点把病治好,早点为家里分担,也早点回馈社会上关心我们的人。”

[责任编辑:孙雪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