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述涛:强化整体协作意识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大众网

孙述涛强调,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难得历史机遇,对此必须辩证认识、科学预判。要充分认识到中央大力支持济南发展带来的机遇千载难逢,充分认识到山东重塑高质量发展优势带来的机遇重大而紧迫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与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就“新旧动能转换与先行区建设”进行专题讨论协商。

原标题:孙述涛:强化整体协作意识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27日讯(记者 王亚男 宋立鹏)今天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与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就“新旧动能转换与先行区建设”进行专题讨论协商。

委员们畅所欲言,从产业发展、资源共享、金融服务、人才引进、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建议。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孙述涛指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已经取得可圈可点的成绩,一批重点支撑板块正在加速崛起,一批领先创新成果正在加快落地,一批优势产业企业正在发展壮大,一批国际化会展正在放大招商效应,一批重大改革举措正在强力推行。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科学统筹,得益于全市上下团结实干、奋力拼搏,更得益于市政协与各位委员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精诚合作。

孙述涛强调,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难得历史机遇,对此必须辩证认识、科学预判。要充分认识到中央大力支持济南发展带来的机遇千载难逢,充分认识到山东重塑高质量发展优势带来的机遇重大而紧迫,充分认识到济南自身良好发展趋势带来的机遇稍纵而即逝,要强化机遇意识和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沿着市委确定的战略路线走,在跨越赶超中加速崛起,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孙述涛表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必须强化整体协作意识。要用心打好“思想解放”这张牌,坚持将解放思想作为最大的新动能;用心打好“区域融合”这张牌,牢牢抓住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做大做强省会经济,提升省会首位度,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树标杆、作示范;用心打好“双招双引”这张牌,北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对上积极对接争取省直部门和省属企业对济南的支持,在全球范围内配置顶尖资源要素;用心打好“创新驱动”这张牌,加快将济南打造成全省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国家创新的区域新高地;用心打好“改革开放”这张牌,着力破除市场主体发展障碍,厚植省会对外开放新优势;用心打好“整体政府”这张牌,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关心监督支持下,把今年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富有成效,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山东强势崛起和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省会贡献。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