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忠林:建设“善感知、会呼吸、有温度”的智慧城市


来源:大众网

王忠林强调,当前,济南发展既有新的机遇,也面临着新压力。我们要对标对表“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定位,加大工作力度,当好新时代全省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章丘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原标题:王忠林:建设“善感知、会呼吸、有温度”的智慧城市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27日讯(记者 张帆 尹延杰)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章丘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了部分代表的发言后,王忠林指出,过去的一年,章丘区各项工作,像济南一样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呈现出发展快、质量高、后劲足的特点,走在了济南前列。这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王忠林强调,当前,济南发展既有新的机遇,也面临着新压力。我们要对标对表“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定位,加大工作力度,当好新时代全省走在前列的排头兵。一是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在创新发展上走在前列。要有高的站位、高的标准、高的境界、高的担当,发扬敢闯新路的传统,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要有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勇气、斗罢艰险再出发的豪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气、舍我其谁的志气,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制度创新,通过创新引领发展。二是要紧跟新发展理念指挥棒,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要加大创新力度,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注重人才引进,加快省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下“绣花”的功夫管理城市,在城市治理上走在前列。在实现“平、亮、绿、美、净、齐”城市管理标准的基础上,用智慧化手段管理城市,建设“善感知、会呼吸、有温度”的智慧城市,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四是要聚焦打造“齐鲁样板”,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要按照“五个振兴”的要求,在乡村振兴上趟出路子,推动都市精致农业加快发展。五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要站稳人民立场,按照“七有”目标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六是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在管党治党上抓紧抓死抓牢,切实落实落地落细,为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