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家义:持续深化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1月26日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对做好全省今年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原标题: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东法治山东

不断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

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1月26日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对做好全省今年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和军队领导张江汀、孙立成、张甲天、陈勇、边保民参加会议,林峰海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刘家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体现了恢宏的战略视野、深邃的政治考量、强烈的历史担当,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是指导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刘家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政法机关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省人民幸福安康提供了有力保障。刘家义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政法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刘家义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切实当好首都的“护城河”“防火墙”,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站好“忠诚哨”。

刘家义指出,要坚定不移把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防范境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防止非法宗教和邪教传播渗透,加大治乱净网力度,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坚决推进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切实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始终坚持执法为民,推进信访突出问题解决,关注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利益诉求,加大事关群众利益领域的执法司法力度,让老百姓心气更顺畅,安居乐业更踏实;着力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发挥道德的规范引领作用,严格依法办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实效,加大信息化支撑力度,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扩大战果,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完善政法机关协调配合机制、执法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构建顺畅高效的政法工作体制机制。

刘家义强调,要加快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强化政治建设,锻造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正风肃纪,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关爱基层政法干警,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增强政法队伍凝聚力向心力。要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要求,加强各级党委领导,增强党委政法委领导力、执行力,发挥好各部门职能作用,凝聚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林峰海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反恐怖反分裂斗争、突出信访问题攻坚、扫黑除恶“山东战役”、禁毒保民、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等“六场硬仗”,大力实施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政法智能化、过硬队伍建设、法治化育等“六大工程”,着力打造享誉全国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金招牌”,推动全省政法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省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政法委和各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市政法委书记和政法机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