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省第7处!山东再添一处Ⅰ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地震局获悉,日前,山东省地震局会同省应急管理厅、省住建厅、省人防办等单位组成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评定专家组,对青岛国信体育中心申报的I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进行评定。

原标题:全省第7处!山东再添一处Ⅰ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齐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董莹莹)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地震局获悉,日前,山东省地震局会同省应急管理厅、省住建厅、省人防办等单位组成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评定专家组,对青岛国信体育中心申报的I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进行评定。

微信截图_20190122152824

专家组依据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场址及配套设施、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标志和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评定等相关要求,实地查看了青岛国信体育中心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情况,检查了标志标识、疏散通道、医疗卫生、指挥中心、物资储备以及应急供电、供水、排污、消防等各项应急设施,查阅了地震应急预案及管理维护、启动、疏散、安置、演练等相关制度,听取了崂山区地震局关于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专家质询。

微信截图_20190122152832

专家组认为,青岛国信体育中心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设施完备、功能完善、制度健全、职责明确,达到了Ⅰ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标准。

截至目前,山东共有7处Ⅰ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分别是青岛国信体育中心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莱西市体育中心地震应急避难场所、青岛沧口公园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枣庄市山亭区文化休闲广场、潍坊风筝广场、潍坊坊子区凤凰广场、聊城市体育公园。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