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老奶奶用树枝牵老伴走了15年 我是他的眼…


来源:齐鲁网

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时常忘记驻足,去发现身边正在发生的美好。

原标题:老奶奶用树枝牵老伴走了15年,我是他的眼…

快节奏的生活,

让我们时常忘记驻足,

去发现身边正在发生的美好。

从今天起,

让我们多留意、多观察、多体会,

一起发现身边暖心事!

1

这张陪女儿参加艺考的休假条,再也无法兑现了

1月18日,青岛民警别立福在搜捕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被刀刺中仍坚持与之搏斗,最终因伤重,抢救无效牺牲。在别立福的办公桌上有一张申请1月22日至25日休年假的报告。这是别立福从警十多年来第一次申请休年假,他准备陪闺女去大连参加艺考。只是现在,这张休假条永远无法兑现了。

2

心脏像被开水浇般疼痛

他却坚持先安顿好乘客

近日,滨州公交车司机薛建民在驾驶途中突发剧烈胸痛,他忍痛将车停稳后,不是拨打120,而是马上打给公司,让协调后续车辆将乘客安排好。等他被送到医院,当即就被下了病危通知书。经过紧急手术,薛建民被抢救了过来。

主动脉弓部内膜严重撕裂,就像用开水浇向胸口一样疼,在等待救助时,薛建民疼痛难忍来回踱步,还是坚持把乘客安排好。

3

祖孙同肝!1岁孙子急需肝移植救命, 

一向温顺的奶奶“强硬”捐肝

2017年8月,胎龄只有7个半月的小俊俊,提前来到这世上,并在保温箱里住了49天。出院后不久,俊俊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胆道闭锁”,肝移植是他唯一的活路。为救俊俊,连吊瓶都没打过的奶奶杨富桂,态度“强硬”地坚持捐肝。

2019年1月10日,杨富桂捐出自己三分之一的肝脏,成功移植给了孙子。从麻醉中醒来,杨富桂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孩子呢?”

4

淄博47岁退伍军人不幸去世

捐献器官让5人重生

近日,淄博47岁的退伍军人于建祥因病去世。根据于建祥的遗愿,他两侧的角膜,两侧的肾脏,还有一颗肝脏,被捐献给了5个人。1987年于建祥在陕西当过武警兵,生病后知道自己所剩时间不多,他自己考虑曾经做过军人,但没对家乡和祖国做过什么贡献,便告诉家人要捐献器官和遗体。

5

老奶奶用一根树枝牵老伴走了15年

我是他的眼,他是我的耳

济南章丘的魏红德老人和老伴结婚50年了,15年前他眼睛完全失明,老伴便用一根树枝牵着他出门。而老伴听力不好,魏红德便成为她的耳朵。“宝贝啊,是我的眼睛,她领着我,我就是她的耳朵”,希望如魏红德老人所言,两位老人就这样“牵手”走下去。

6

聊城7岁男孩意外坠河 过路滴滴司机跳冰河救人

1月18日,聊城阳谷县一名7岁小男孩不慎掉入运河,危急时刻,过路的滴滴司机崔新来迅速停车,跳入冰冷的河里救人。男孩身上的冬衣吸满了水,加上体重得有100多斤,崔新来把孩子扛在肩上,一点点游到台阶附近,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把孩子拖上岸。

7

淄博夫妻俩扛60斤面粉去杭州看儿子

大爷:这辈子没出过远门

近日,淄博火车站一对7旬老夫妻带着60斤面粉和被子坐高铁去杭州。大爷称,儿子刚在杭州买了房,他们是去陪儿子过年,看看儿子的房子,看看儿子工作的地方。大爷还告诉记者,这是他70多年第一次出远门,到了杭州打算去西湖看看。

综合: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