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运将至 山东首批支南列车启程南下


来源:齐鲁网

每到春运,我国南方地区都是返乡客流集中的区域,为了缓解南方地区春运运力紧张局面,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每年都会派遣部分列车直达南方春运热点地区支援春运,让旅客回家的路更通畅。这些开往南方的列车就叫支南列车。今天,山东济南首批支南列车启程南下。

原标题:春运将至 山东首批支南列车今日启程南下

齐鲁网1月19日讯齐鲁网讯(记者 孙伟 通讯员 张振)每到春运,我国南方地区都是返乡客流集中的区域,为了缓解南方地区春运运力紧张局面,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每年都会派遣部分列车直达南方春运热点地区支援春运,让旅客回家的路更通畅。这些开往南方的列车就叫支南列车。今天,山东济南首批支南列车启程南下。

1月19日上午十点,山东首列支南列车00587 次从济南站开出,发往河南信阳。这标志着一年一度春运支南任务又开始了。今年,担负此项支南任务的依旧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济南车辆段,这已经是这个车辆段连续第二十五年派出支南列车,支援南方春运。

在发车现场,已经有多次支南经历的济南局济南车辆段乘务车间主任郑晓荣告诉记者:今年我们选派了40名优秀技术骨干共开行六列车107辆车(厢),开行的是新型空调列车,全程提供热水和手机充电等服务,为旅客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因为对车辆的构造部件和性能更加熟悉,能够为春运期间的支南列车顺利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所以随支南列车出发到南方进行春运支援的都是列车的检修维护人员。每列车共有5到7人。整个春运期间他们将在异地开展为期45天的支南工作。

本次首发支南列车的领队,济南车辆段济南乘务车间助理工程师刘衡对记者说:为确保支南列车运行质量,我们提前对支南列车进行整修,在确保旅客列车走行部、电气装置整修质量的基础上,我们加大对电茶炉、厕所等旅客上部服务设施,为旅客提供安全温馨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山东发出的首批支南列车共两列。今晚7点,还将有一列支南列车从山东济南出发开往湖北武昌。剩下的4列,将于明后天分别在青岛、烟台始发,开往湖北武汉。这些支南列车都将采取“空车不载人”的方式一路直达目的地,每天可满足近3万名旅客的返乡。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