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月19日上午,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满怀豪情,汇聚一堂,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明天。

1月19日上午,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满怀豪情,汇聚一堂,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明天。

区委书记国承彦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代表槐荫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宪伟主持大会。出席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往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其他列席人员列席今天的会议。

应出席会议的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为202名,实到代表193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朱玉明区长代表槐荫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朱玉明在报告中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紧紧围绕全市“1+454”工作体系和区委“1+541”工作部署,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主要表现在:抓项目、促发展,经济运行质量实现新提升;抢抓机遇调结构、强动能,五大主导产业迸发新活力;蹄疾步稳筑品质、塑形象,城市环境面貌呈现新气象;千方百计干实事、解难题,民生福祉取得新进展;持之以恒促改革、提效能,政府自身建设开创新局面。

朱玉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启“康养名城,活力槐荫”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必须增强信心,下定决心,抓住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机遇,乘势而上,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勇于拼搏,全力推动“四个槐荫”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2019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市“1+474”工作体系和区委“1+541”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更加注重重点项目建设,更加注重双招双引成效,更加注重营商环境优化,更加注重城市环境提升,更加注重民生福祉改善,全面推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全面推进西部新城繁荣发展,全面推进老城改造更新,为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槐荫力量。

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2%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招商引资增长16%;实现外贸出口10亿元,实际到账外资增长10%;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节能减排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将自我加压、奋力拼搏,努力实现更高的发展目标。

朱玉明强调,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省会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增创经济发展新优势;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突出抓好城市治理,推动功能品质全面提升;扎实做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底线思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朱玉明在报告结束时说,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作为创造新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举措,奋力谱写新时代“四个槐荫”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