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了!济南一高中同宿舍好兄弟同时被剑桥预录取


来源:齐鲁网

最近,这对好哥俩同时被英国剑桥大学预录取,两人与知名大学的情缘,还要从他们上高一的时候说起。

原标题:86秒丨济南一高中同宿舍好哥俩同时被剑桥预录取,学霸是如何炼成的?

齐鲁网1月18日讯 “You're crazy and I'm out of my mind。Cause all of me,Loves all of you……”

一首《ALL OF ME》被眼前这位戴着眼镜,长相清秀的男生唱的深沉动听,这位深情款款唱着英文歌的男孩叫赵永旭,他是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的一名学生,旁边安静的聆听的是的他的同班同学,也是同宿舍的好哥们郭宇轩。最近,这对好哥俩同时被英国剑桥大学预录取,两人与知名大学的情缘,还要从他们上高一的时候说起。

31_meitu_2.jpg

赵永旭和郭宇轩从高一就是非常好的朋友,高一的寒假,两人一同去剑桥参加冬令营,那段极短暂的学习时光深深的印入两人的脑海,小哥俩约定“三年后剑桥大学见”。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两个人为了实现这个共同的梦想,最铁的哥们开始较着劲学,在他们的眼里,彼此既是惺惺相惜的好兄弟,又是必须战胜的最强劲的对手。学习压力大、课业繁重的时候,由于两人都住集体宿舍,每晚统一时间熄灯,他们就会偷偷到一个“秘密学习基地”——箱包室“挑灯夜战”。

“这屋很冷,我们就拿着手机,照着书看。”赵永旭带着记者来到这间箱包室,几个大箱子孤零零的摆在中间,冬日里的阳光透过大大的玻璃窗洒在空荡荡的地面上,显得这间屋子格外清冷。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两个人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熬过一个又一个寒夜。

除了学习,俩个人也有共同的爱好,他们都爱看科幻片,也会去看电影调剂一下乏味的学习生活。爱学习,爱生活,同时,执着、坚韧、合作也都是他们所具备的优秀品质。

244_meitu_3.jpg

“他们都很专注,对学习是一种非常狂热的态度。”英语老师天佳这样评价他们,在她眼中,两个人都是善于思考的学生,他们会追着老师问他们的疑惑,对一个问题刨根问底,是他们能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赵永旭也很认同老师对自己的评价,“我都是坐在教室最前排,在上课的时候会非常积极的和老师互动。”良好的互动让他爱上学习,也从未在课堂上开小差,这让每节课都效率极高。

最终,俩人都考出了好成绩,雅思8.0,各科成绩A*。赵永旭被剑桥大学工程系预录取,郭宇轩被剑桥大学数学系预录取,只要毕业前达到完成学校出的额外条件,就能最终顺利进入大学了。除赵永旭和郭宇轩,目前,济南外国语学校一共7人将跨入世界名牌大学。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崔春悦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