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推进电能利用 建设绿色交通


来源:齐鲁网

山东通过加强“电能”等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原标题:【环保督察整改再落实】山东:推进电能利用建设绿色交通

齐鲁网1月18日讯 山东通过加强“电能”等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这几天,济南市英贤充电站正在进行改造,充电桩由交流式升级为直流式,市民电动汽车充电时间缩短到原先的一半。

1.jpg

除了方便市民出行充电,济南市目前还在高铁站、机场和各级政府建设了30个公务电动车租赁站,而且从去年起充电保障开始入户。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营销部马浩向说:“新建的小区都要百分之百配件,或者预留充电设施的安装条件,我们济南供电公司也是严格按照文件执行。”

2.jpg

机动车排放污染已成为山东省继工业污染之后的第二大污染源,是造成细颗粒物污染的重要原因,电动汽车不仅零排放,还有广泛的动能获取途径,是绿色出行的首选,按照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山东计划到2022年将建成充电桩10万台,占全国建设份额10%。截至目前,国网山东电力建设充电充电设施已经覆盖全省,累计建设充电站1300多座、充电桩7000多台。不仅是建站,山东省《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中也明确规定:到2020年,全省新增和更新的公交车中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辆比例达到70%,其中电动公交车正成为新趋势,去年乐陵成为德州全市首个使用电动公交车的县区,乐陵公共交通公司将90辆公交车全部更换为纯电动汽车。

3.jpg

德州乐陵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经理张华说:“原来我们的燃油公交车一发动的时候是满院的黑烟,浓重的柴油味,等车的乘客都纷纷躲避。现在没有了噪音,再一个没有了尾气排放。”

使用电动公交车后,每天燃料费用节省了18000元,一年节能超过500万元,老百姓也切实得到实惠。

德州乐陵市民苏东岗告诉记者:“30里地,以前是10块钱,现在3块钱,环境很好,噪音很小,很舒服,坐车睡一觉就到家了。”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