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趵突泉花灯会吉祥物和40余款文创颜值爆表


来源:齐鲁网

近日,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景区的花灯布展正加班加点地在推进,一组组靓丽的花灯让景区喜庆氛围越来越浓。

原标题:故宫口红火了?济南趵突泉花灯会吉祥物和40余款文创照样颜值爆表

908.png

齐鲁网1月17日讯 近日,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景区的花灯布展正加班加点地在推进,一组组靓丽的花灯让景区喜庆氛围越来越浓。17日,记者获悉,本届灯会期间,除了40余组造型缤纷的花灯,景区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一个大惊喜:吉祥物“泺泺”领衔,13个品类、40余款文创产品将在灯会期间闪亮登场。

980.jpg

688.jpg

“泺泺”将中国新年红和灯笼元素作为设计主题,具有浓重的过年喜庆氛围。“泺泺”的命名来自“趵突泉”的专有名词——“泺”。整个形象符合周边产品开发要求,能够更好地满足后期衍生品的开发需求。

99999998888888888.png

经过紧张的设计、打版、生产,17日,由“泺泺”领衔的13个品类、40余款文创产品首次发布。

据了解,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此次推出的文创产品包括折叠灯笼4款、组装灯笼2款,此外,充电宝、充电暖手宝、气球、红包、公仔、抱枕等既设计新颖又很实用的文创产品也一一亮相。

988.jpg

908.png

文创产品新鲜有趣儿,到哪里买呢?

2月5日至2月24日(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期间,景区将在趵突泉景区望鹤亭茶社北侧广场专设一处销售展位,供广大市民游客参观和购买。届时,手提红灯笼的吉祥物灯组,也将出现在这里,为游客送上新春祝福。

趵突泉迎春花灯会自1980年首次举办,至今年正好举办至第40届。40年来,花灯一年比一年璀璨耀眼,灯会影响力也日渐扩大,成为市民春节期间不可错过的游园活动。近几来,每到灯会期间,景区文创产品店出售的小花灯品种单一、造型粗陋,常令游客感到失望,景区也亟待挖掘文化底蕴,通过开发文创产品摆脱对“门票经济”的依赖。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亓子涵 编辑 高亚南 崔春悦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