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 企业导师将享带徒津贴


来源:齐鲁壹点

1月1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加快制定出台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实施办法和配套政策,确保今年全面推开。

原标题:山东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企业导师将享带徒津贴

1月1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加快制定出台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实施办法和配套政策,确保今年全面推开。深入推进“引企入教”改革,鼓励名师带高徒,承担带徒任务的企业导师享受导师带徒津贴。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二级调研员张民介绍,2016年以来,作为企业新型学徒制首批12个试点省份之一,我省围绕实现“企业得人才、学校强实力、学员长本领”的目标,坚持以企业用工需求为导向,以贴近生产一线为前提,以企校协同共育为路径,积极推动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截止目前,全省培养企业新型学徒1117人,试点工作得到了企业和院校的普遍欢迎。

张民表示,下一步,省人社厅将会同财政部门,加快制定出台我省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实施办法和配套政策,确保2019年全面推开。同时健全企业对学徒培训的投入机制。学徒在学习培训期间,企业应当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支付工资,且工资不得低于企业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承担带徒任务的企业导师享受导师带徒津贴,津贴标准由企业确定,津贴由企业承担。

在财政补贴方面,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会同省财政厅,按照学徒每人每年不低于4000元的原则确定补贴标准,并根据经济发展、培训成本、物价指数等情况逐步提高。另外,将推行灵活实用的人才培养模式,结合企业生产和学徒工作生活实际,建立企校双师联合培养制度。采取弹性学制,实行学分制管理,鼓励和支持学徒利用业余时间分阶段完成学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邢振宇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