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后一桥揭面 济南黄河大桥下游33.5米新建大桥


来源:齐鲁壹点

“三桥一隧”中,除已经开工的“两桥一隧”外,济南黄河大桥旁将新建的一处跨河桥梁还未开工,消息也较少,但该桥处于二环东路附近过黄河人车流最繁忙的区域,建设进展备受关注。

原标题:最后一桥揭面,济南黄河大桥下游33.5米新建大桥

“三桥一隧”中,除已经开工的“两桥一隧”外,济南黄河大桥旁将新建的一处跨河桥梁还未开工,消息也较少,但该桥处于二环东路附近过黄河人车流最繁忙的区域,建设进展备受关注。记者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了解到,该桥为济南黄河公路大桥复线工程,二环东高架桥北延工程,济南黄河公路大桥下游33.5米处新建一座大桥跨越黄河,南接二环东高架北延工程,过黄河北堤后分两条路线向北延伸,其中主线落地后下穿石济客专。目前工程的工可顺利通过评审,相关立项招标工作正有序推进。

济南黄河公路大桥复线工程起点位于现状G104零点立交以北约1.07km,南接二环东高架桥北延工程,向北以高架桥形式延伸,在济南黄河公路大桥下游33.5米处新建一座大桥跨越黄河,出黄河北大堤后分两条路线向北延伸,均止于与G220平交口。

其中一条以环形匝道形式落地接G104,向北按G104连接线扩建工程与G220平交,该段路线总长约0.87km;主线向东北方向以桥梁形式延伸,落地后下穿石济客运专线,止于与G220平面交叉口,路线终点预留地下通道条件,顺接规划二环东路,路线总长约5.13km。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黄河公路大桥复线工程正在全面推动前期工作。2018年12月27日,项目工可顺利通过评审,并特别邀请了两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两名全国工程设计大师对可研报告进行评审。项目立项及招标工作有序推进。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水土保持报告等各项专项报告已全面启动编制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通讯员 李佳琪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