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挂牌的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党政一把手亮相


来源:澎湃新闻网

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正在推进中。1月16日0时许,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同时挂牌。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调整后新挂牌的莱芜区委区政府、钢城区委区政府一把手已亮相。

原标题:新挂牌的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党政一把手亮相

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正在推进中。1月16日0时许,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同时挂牌。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调整后新挂牌的莱芜区委区政府、钢城区委区政府一把手已亮相。

据《济南日报》1月17日报道,莱芜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莱芜的发展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踏上了全新的征程。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扎实苦干、奋勇争先,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济南莱芜区划调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提出的“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要求、加快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高水平打造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有利于济南莱芜长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新任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的马保岭原任莱芜市莱城区委书记,新任济南市莱芜区区长的秦蕾原任莱芜市莱城区区长。

17日出版的《济南日报》还刊发了新挂牌的济南市钢城区党政一把手专访。

马保岭

其中,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表示,“济南市钢城区的挂牌成立,标志着钢城建设发展史翻开了新的一页,更为钢城区带来了一次借势而上、借力奔跑、借势追赶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以及省、市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新机遇,发挥新优势,汇聚新动能,加快谱写钢城建设发展的新篇章,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贡献。”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钢城当有新跨越。全区上下将抢抓区划调整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创新实干,共同把钢城的工作做好,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殿军说。

上述官方报道显示,原任莱芜市副市长的武树华已经出任济南市钢城区委书记,原任莱芜市钢城区区长的曹殿军已出任济南市钢城区区长。

济南莱芜区划调整后干部怎么安排?其实几天前山东媒体新锐大众客户端就曾披露相关信息。

新锐大众客户端援引山东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政府新闻发布会消息提到,“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合理调配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让领导干部在艰苦一线、复杂环境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

消息表示,“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把区划调整作为锻炼和检验干部的‘考场’,重点提拔使用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提升干部素质能力,让那些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干部到经济发展第一线、维护稳定最前沿、改革开放主战场锻炼发展。要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创新的思路和举措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要做好干部转隶安排,正确引导职位调整预期,切实解决干部实际困难,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