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成政府报告高频词 2019年烟台将加快变革


来源:胶东在线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16日上午,烟台市代市长陈飞在烟台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一词出现频率高达31次。2019年,烟台将全面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深入推进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原标题:“创新”成政府报告高频词 2019年烟台将加快变革

胶东在线1月16日讯(记者 贾楚航 王向荣)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16日上午,烟台市代市长陈飞在烟台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一词出现频率高达31次。2019年,烟台将全面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深入推进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在约1.5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出现12次,“高质量”出现10次,“新旧动能”出现10次,“海洋经济”出现6次,其中,31次“创新”,在报告全面回顾2018年成就时出现了9次,在2019年工作部署中出现了22次,也反映了烟台将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谈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时,报告提出,要全面激发创新活力。大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坚持以“四新”促“四化”,积极实施“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行动,依托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促进产业升级换代和智慧化、数字化改造提升,推动产业加速向智能化、绿色化迈进。重视科技服务业发展,支持创客空间、各类孵化器建设。推动中德工业设计中心、烟台核电研发中心、中科院育成中心、中科(烟台)大数据研究院、海尔市场创新产业园等一批重要创新平台建设。重视支持驻烟高校发展,发挥好高校院所的智库作用,加强校地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切实增强城市创新能力、激发创造活力。

在提到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时,报告指出,要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集中实施15个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大力培育“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0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有效发明专利达到7000件以上。

在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报告指出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完善领导干部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人才、金融、创新等方面支持力度,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扎实开展“政银企”对接合作,努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民营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治理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方面,报告提出要精准对接国家、省军民融合重大工程和产业投资基金,布局实施一批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加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产业园、中国航天环境实验室等载体建设,不断提高“军转民”“民参军”水平。

同时,报告还提出全面提升质量品牌,开展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