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据共享!山东社保卡制卡时间从1个月缩减为15分钟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社会保障卡是群众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便民卡,广泛应用于养老待遇领取、医疗保险结算、就业服务等领域。

原标题:数据共享!山东社保卡制卡时间从1个月缩减为15分钟

社会保障卡是群众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便民卡,广泛应用于养老待遇领取、医疗保险结算、就业服务等领域。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为方便群众申领、挂失、补办社会保障卡,省人社厅按照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要求,大力推行信息资源共享应用,全面实现社会保障卡业务自助办理,通过共享公安部门、合作银行数据,社会保障卡制卡时间从一个月缩减为十五分钟。

据了解,目前,我省社保卡持卡人数8461万。下一步,我省将积极推动社会保险信息的省集中,拓展社保卡功能,实现社会保障一卡通。

信息资源共享在人社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空间。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振国介绍,省人社厅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对2012届至2018届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毕业生,依据全国社保数据库进行信息比对,从学校、专业以及省内外就业城市、薪酬等方面开展了大数据分析,为我省进一步完善青年人才政策、优化青年人才发展环境、深化收入分配体制改革、赢得青年人才竞争主动权提供大数据支撑。(记者 张春晓)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