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最大包裹邮件处理中心今运行,日处理超200万件


来源:齐鲁壹点

1月16日上午10点,随着投资6000万元建设的双层包裹自动分拣机的投产运行,济南邮区中心局日处理包裹邮件的能力将突破200万件大关,成为山东最大的包裹邮件处理中心,它的投产运行将给山东电商物流快递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更好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

原标题:山东最大包裹邮件处理中心今运行,日处理超200万件

1月16日上午10点,随着投资6000万元建设的双层包裹自动分拣机的投产运行,济南邮区中心局日处理包裹邮件的能力将突破200万件大关,成为山东最大的包裹邮件处理中心,它的投产运行将给山东电商物流快递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更好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

济南邮区中心局承担着山东省17地市大部分邮件集中分拣发运,以及华东、华北、东北等地的邮件经转和运输任务。自有邮运车辆200余辆;省际直达邮路总数达到35条,日接发车辆600多部,与全国23个省份的30个重点城市实现直达运输。2015年投资近亿元,实施了工艺设备改造,建成了世界一流水平的双层包裹自动分拣机,实现了“车等邮件”、“快进快出”、“邮件不落地”的流水化作业,邮件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取得质的提升。2018年邮件处理量2.75亿袋件,同比增长24%,绝对值居全国第2位;汽车邮运量1641.51亿袋公里,同比增长18%;日均处理量83万件,使用效率居全国第1位。

截至目前,普通邮件分拣准确率达99.8%,总包袋牌条码率、条码扫描率和封装规格100%达标,无着邮件同比减少30%。在全国率先制定了包状邮件处理环节操作规范,并汇编成册,人手一份,供各级管理和操作人员学习使用。出台了相对应的操作规范考核细则,建立常态的管理和考核机制,确保操作规范得到贯彻落实,极大地提高了员工生产规范化水平,邮件处理质量大大提升。通过不断的检查、通报、考核、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实现了对生产运行和时限质量指标的动态调度和实时管控,促进了时限质量的提升。积极开展处理效率提升工程,提高了包分机处理效率。在全国率先突破包分机处理50万件、70万件、80万件大关,今年“双11”,包分机日处理量突破87万件,创造了包分机处理效率新纪录。

此次投产运行的第二套双层包裹自动分拣机于2018年11月开始施工建设,仅历时2个半月,工期之短创造了中国邮政包分机建设史的奇迹。建设期间,济南邮区中心局及时协调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抢时间、赶进度,保质保量、加班加点施工,定期召开监理会议,商讨解决建设中的问题,力争在春节旺季生产前投产运行。经过反复的测试运行,项目组不断进行程序、设备等方面的调试,第二套双层包裹自动分拣机最终如期投产运行。第二套双层包裹自动分拣机占地8000平方米,主环长度618米,托盘小车数量1030个,供包台32台,速度2.5米/秒,处理效率5.4万件/小时,日处理量110万件。按照功能定位,第二套双层包裹自动分拣机将主要用于业务量较大的进口邮件处理,投产运行后,将会极大缓解全省春节旺季生产的压力,提高邮件的传递速度,确保邮件能够更快、更好的到达用户手中。

山东省邮政公司总经理、省寄递事业部总经理王志奇介绍,今天二套包分机正式投产运行,济南邮区中心局的日处理能力将突破200万件,成为继广州之后全国第二大邮件处理中心,必将进一步加快我省寄递业务奋勇前进、赶超跨越的步伐,开启我省寄递翼腾飞发展的新征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