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将提至15万 担保人条件也放宽


来源:齐鲁壹点

15日,济南市人社局、济南市国资委、济南市统计局做客电视问政。市民关心的创业担保贷款、第四次经济普查等问题,都在问政中获得了答案。

原标题:济南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将提至15万,担保人条件也放宽

15日,济南市人社局、济南市国资委、济南市统计局做客电视问政。市民关心的创业担保贷款、第四次经济普查等问题,都在问政中获得了答案。

对于一些创业者来说,创业担保贷款确实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为创业起到了很好的助力、助推作用,但是创业者还是觉得不够解渴,希望获得更多的帮助。

“针对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低的问题,我们也一直在不断做这方面的努力。”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壮说,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初建立的时候,只有2万元,到了2014年的时候提高到5万、10万,“今年我们准备再从额度上从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王壮表示,济南还会依据济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大众创业的需求,不断地适时调整创业个人担保贷款的额度,以更大的政策扶持来激励广大的青年、各界人群进行创业、就业。 

在不断提高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的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用好创业担保贷款,济南市人社局也在从优化流程、降低门槛、主动服务方面做着相关工作。从做一些具体的辅助性的工作:一是优化流程;二是降低门槛;三是主动服务。

据王壮介绍,所谓的优化流程,实际上优化的是办事流程,按照“一次办好”的要求,进一步精简个人的申请材料,优化经办的环节,缩短办事时限。“就是说申请人可以以最简单的材料就近到人社中心办理相关的申请手续。”

“过去我们对贷款的担保人限制比较多,必须是在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大中型企业工作的人才有资格做担保人。”王壮说,现在,只要有稳定的收入,就可以做担保人。“同时,对一些过去信用比较好的人员也可以取消反担保,直接到相关的银行,由我们担保进行个人贷款。”

此外,济南人社部门还会组织相关方面工作的人员,到社区、市场等地,对创业人员送服务上门。“同时还用一些大数据来筛选服务的对象,直接对个人进行精准服务、精准扶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