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财政奖励50万!山东第二批100家瞪羚企业出炉


来源:大众网

瞪羚企业是独角兽的前身,一个地区瞪羚企业数量越多,往往表明其经济发展活力越强,动力越足。在1月14日举办的山东“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上,我省发布了第二批100家瞪羚企业名单。

原标题:省财政奖励50万!山东第二批100家瞪羚企业出炉

瞪羚企业是独角兽的前身,一个地区瞪羚企业数量越多,往往表明其经济发展活力越强,动力越足。在1月14日举办的山东“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上,我省发布了第二批100家瞪羚企业名单,当中包含50家瞪羚标杆企业,50家瞪羚企业,除了省财政给予的50万元奖励,这些企业还将获得我省在投融资、财务法律、管理咨询、专家人才、知识产权与技术标准等方面的精准扶持政策。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部署要求,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经企业自主申报,各级部门及有关行业协会推荐,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委托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组织第三方机构和专家评审,经过网上公示等程序,共同确定了2018年度第二批山东省瞪羚企业名单。遴选出的瞪羚企业多分布于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及先进制造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医养健康等行业,不难看出,这也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主攻的“十强”产业领域。

成长性好、创新成效显著是瞪羚企业最明显的特征。统计显示,这100家企业的2017年的营业收入总计约258.37亿元,2016、2017年的平均研发投入强度为14.9%,总计拥有491项发明专利、1369项实用新型及其它专利、922项软件著作权,主持和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达到11项,国家标准达到33项,各项指标均遥遥领先于同类企业。据介绍,首批遴选出的100家瞪羚企业已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方面的积极反馈,金融机构主动联系瞪羚企业寻求合作,又或是推出专门针对瞪羚企业的贷款产品,帮助企业加速向“独角兽”企业迈进。

我省瞪羚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评价一次,对合格的企业予以确认,不合格的撤销称号。2017至2019年,我省一共要认定和培育300家瞪羚企业,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培育政策环境,推进其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责任编辑:王得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