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8旬老人历时8个月走遍西部70县市


来源:齐鲁网

很多人常说,有时间一定要走遍全国,可往往说起来容易,行动起来却很迟缓,不过,德州武城的王桂林老人做到了,来看看他的故事。

原标题:德州8旬老人历时8个月走遍西部70县市 走遍全国是他的梦想

齐鲁网德州1月12日讯 很多人常说,有时间一定要走遍全国,可往往说起来容易,行动起来却很迟缓,不过,德州武城的王桂林老人做到了,来看看他的故事。

王桂林对记者说:“5月13日第一站到了陕西西安,联系了陕西省老龄委,人家热情接待了我,给盖了章,就这样一站一站的,又到了银川,第三站是兰州。”

2.JPG

王桂林今年80岁,一见到记者,老人就迫不及待地展示各省老龄委给他盖的办公印章,就在昨天,王桂林刚刚完成了自己的祖国西部行计划回到山东。8个月的旅行中,他独自乘车走遍了西部的六个省、自治区,共70个县市。

王桂林说:“每一个邮戳,都是我长途奔波路上的一个脚印,这若干个邮戳就是一步步走的地方。”

1.JPG

出发前,看着地图做好行程规划,旅程中,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把所见所闻记录到本子上。

王桂林说:“出城一个小时进入沙漠,阵阵黄风,正在修建之中,经昆玉线、墨玉线于下午八点到达和田。”

不光是路途遥远,意外状况频发,对于一个80岁的老人来说,身体状况也着实让人担忧。

3.JPG

“随身物品,箱子二三十斤,还有一个背包。背包不沉,但箱子沉,衣服还有其它东西。”王桂林说,自己身体还可以,平时每年查体都没有什么大问题,腿疼点不要紧。他有一个想法,要走遍中国,就要实现这个梦想。

据了解,过去王桂林是德州武城邮电局的职工,96年退休后,他萌生了走遍全国的想法,与这次的西部行不同,前三次他都是骑行外出。

4.JPG

王桂林说:“1999年一共骑行走遍山东是2500公里,2007年迎奥运北方十省市,通过126个城市,7500公里,2012年南方16省市是15000公里。”

算上这一次,王桂林已经走遍了除港澳台之外祖国的所有地方,老人说,假如身体允许,他的脚步仍然不会终止。

王桂林说:“如果可能的话,走出国门,那是一个设想,身体健康的话,走出去看看外边的世界。我希望老年朋友,如果身体健康,应该到外边看看,外边世界非常精彩,要做个健康老人,快乐老人。”

5.JPG

编后:王桂林老人向大家传达的不光是梦想,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就像老人家说的,有时间一定出去看看,外边的世界很精彩。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