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孟凡香:创新推动体育工作 为实现高质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大众网

1月10日,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日照市政协委员、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香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市体育局将把“创新、落实”作为工作主旋律,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五城同创”和打造“活力之城”的部署,以筹办山东省第25届省运会和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主线,重点抓好“六化六提”,努力推动体育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力量。

原标题:孟凡香:以创新推动体育工作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汪正 荣坤福)1月10日,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日照市政协委员、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香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市体育局将把“创新、落实”作为工作主旋律,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五城同创”和打造“活力之城”的部署,以筹办山东省第25届省运会和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主线,重点抓好“六化六提”,努力推动体育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为全市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2019年,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创新推动体育工作‘五个转变’。”孟凡香说,全市体育系统将抓住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增强必有作为的使命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提升干事创业作风,重点做好部门体育向人民体育转变、行政体育向社会体育转变、事业体育向市场体育转变、全民健身体育向全民健身+竞技体育转变、场馆体育向全域体育转变。

此外,日照市体育局还将重点抓好“六化六提”,努力推动体育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是健身服务便民化,提升城市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构建覆盖全市区域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打造十分钟健身圈。推进主城区“绿荫健身工程”和居住区级全民健身中心规划建设,广泛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办好第六届市运会,促进人人共享体育。

二是体育赛事品牌化,提升城市能级。创新办好第七届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第二届中国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日照国际马拉松、中国体操节、2019年中国围棋大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网球预赛等重大赛事活动,以重大赛事为平台,增强城市硬实力和软实力,提升城市能级。

三是政府主导下的场馆建设运营市场化,提升城市功能。坚持政府主导,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加快全市体育场馆设施规划,充分发挥场馆设施赛后应有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9到2021年,全市改造提升和新建一批场馆,推进香河体育公园、奎山体育中心、安泰网球公园和区县“一场两馆”等建设,有效解决体育公共服务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四是体育教育特色化,提升青少年健康素质。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啦啦操、太极拳、围棋、游泳、帆船、网球等特色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掌握基本的健身技能,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素质。健全完善各区县新型体校建设,畅通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输送渠道,引进高水平教练员和运动员,为第25届省运会参赛备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五是体育旅游全域化,提升旅游品质。利用好日照优越的山、海、湖、林、草等自然资源,区县联动,山海互动,让体育走进乡村、走进田园、走进森林,促进旅游品质提档,着力打造日照“海滨山岳行”、东港西湖环库马拉松、岚山全国海钓锦标赛、航模公开赛,莒县“勿忘在莒”国际半程马拉松、五莲“千里休闲健身步道”等特色品牌,构建全域体育旅游的新局面。

六是体育产业示范化,提升发展新动能。发挥好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山东大青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的带头作用,培养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体育产业单位。推进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小镇、围棋小镇、航空小镇、太极小镇、网球公园、驻龙山体育公园等体育综合体建设,促进体育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体育产业示范点。

【相关阅读】日照市体育工作“五个转变”

部门体育向人民体育转变、行政体育向社会体育转变:体育不再是少数人的体育,而是全社会的大体育,是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体育。

事业体育向市场体育转变:体育不再是单纯财政拨钱的体育,而是促进经济转型发展、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大体育。

全民健身体育向全民健身+竞技体育转变:为了更好地筹办省运会,既要注重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也要注重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提高竞技体育水平。

场馆体育向全域体育转变:体育不再是单纯的体育场馆设施里的体育,而是绿水青山全域运动的大体育。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