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开家门进公园!济南这20个山体公园今年建成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推开家门进公园!济南这20个山体公园今年建成城市山体绿化和山体公园建设备受市民关注。如今济南越来越多的山上演“变形记”,光秃秃的山头穿上“绿衣裳&rdquo

原标题:推开家门进公园!济南这20个山体公园今年建成

城市山体绿化和山体公园建设备受市民关注。如今济南越来越多的山上演“变形记”,光秃秃的山头穿上“绿衣裳”,修上凉亭石凳,不仅美化了环境,也带给市民更多休闲娱乐的场所。2019年城区还有哪些山体将被改造?近日,济南市城区山体绿化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区山体绿化的通知》,今年27座山体将实施绿化提升,20座山体公园将全部建成。

记者了解到,2019年是实现城区山体绿化全覆盖目标的决战年。根据济南市部署,今年要提前完成城区山体绿化提升和山体公园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全部任务,即改造山体72座,绿化提升面积20022亩,其中绿化提升山体62座,新建山体公园10处,同时在已完成绿化提升山体中再建设10处山体公园,实现城区山体绿化全覆盖。

根据通知,2019年将绿化提升城区山体27座、面积达10316亩,完成续建山体公园20处(含绿化提升10座、面积1351亩)。记者发现,27座待提升的山体中,市中区的数量最多,共有16座,历城、长清各4座,历下、南部山区、市林场各1座。其中包含了市民关注度较高的皇上岭南侧凤凰山、G104以东二环南路以南的马武寨北峰、望岳路以西的兴隆山以及长清境内的北大山、文昌山等。还有不少位于景区里,例如龙洞风景名胜区内的小狸猫山、北岭、中心岭、革峪顶,南部山区的九女山等。

此外,通知还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节点。据了解,27座山体绿化提升工程计划今年10月底完成工程施工,12月进行综合考核。城区山体公园续建也将倒排工期,确保12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