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场直击!看济南首个高铁与轨交换乘大厅如何换乘


来源:齐鲁网

济南“最牛大厅”将为市民和旅客提供更为便利的出行服务,济南也将跑出更炫目的“加速度”。

原标题:112秒丨现场直击!看济南首个高铁与轨交换乘大厅如何换乘

齐鲁网1月9日讯近日,济南西站地下一层的济南首个高铁与轨道交通换乘大厅启用,市民可从济南东站乘车到达济南西站后直接转乘1号线,妥妥的“东城西就”。

1月8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西站,与大家一起体验一把济南首个高铁与轨道交通换乘大厅,揭开济南“最牛大厅”的庐山真面目。

微信截图_20190108222057.jpg

济南西站的地铁站点名为“高铁站”,位于济南西站地下一层的换乘大厅目前一半以上的公共区域已经启用。这个换乘大厅位于济南西站出站口东首,面积1000余平方米,南侧与长途汽车西站、公交枢纽相通,东侧通往地下停车场和礼乐广场的下沉广场,从高铁出站口步行至换乘大厅只需1分钟。

jingzhene.JPG

换乘大厅安装有14台自助售票机,设有4处检票出入口、20余台检票闸机,在通往地下三层轨道交通站台的扶梯处上方,建有两个直径约15米的采光窗,白天时阳光透过玻璃顶棚照射到换乘大厅内,照亮通往站台的楼梯。

jingzhen.JPG

记者提前在“济南地铁”APP上抢到了体验票,到达换乘大厅之后便可以直接扫码进站。目前的换乘大厅,在进站口、售票处、检票口、站台等各个位置都设有工作人员为前来体验的市民进行答疑解惑。

11.JPG

有市民开玩笑说,这个换乘大厅相当于“济南版北京南站换乘大厅”,其实它比北京南站换乘大厅功能还要多一点,因为北京南站周边没有长途汽车站,所以说它是“济南版上海虹桥火车站换乘大厅”更合适些。无论如何,济南“最牛大厅”将为市民和旅客提供更为便利的出行服务,济南也将跑出更炫目的“加速度”。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