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冷天少喝咖啡


来源:生命时报

当气温骤降时,许多人认为,喝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能让自己暖和起来。实际上,喝咖啡并不利于保暖。

原标题:冷天少喝咖啡

当气温骤降时,许多人认为,喝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能让自己暖和起来。实际上,喝咖啡并不利于保暖。冬天保暖最好的方式应该是减少散热,增加产热,比如颤抖可以产生热量。美国康奈尔大学人类工程学实验室的主任艾伦·赫奇说,咖啡因是一种利尿剂,冬天喝了,人更容易小便,这会使身体散热更快。

同样,冷天喝酒也并不能起到暖身的作用。酒精是另一种利尿剂,它使饮酒者的血管扩张。因此,有些人在低温下喝含酒精的饮料体温会下降。

通过研究,艾伦·赫奇找到了真正能使人体变暖的饮品。在成吉思汗统治时期,这些游牧民族经常在寒冷的冬天喝一种含有牦牛油的饮料。蒙古人还常喝新鲜、温热的马奶,这种高热量的饮品能使他们在低温下保持温暖。如果你不喜欢这类饮料或者很难喝到,也可以选择不含咖啡因的热巧克力或拿铁,温度在37℃~46℃之间为宜。有研究显示,饮用这个温度范围内的饮料能使体温升高约2℃。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