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天挂牌4000多辆!济南新车挂牌排成长龙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新车挂牌排成长龙专业人士:计较挂牌日期是误区齐鲁网1月5日讯 每逢跨年,都会发生很多有意思的事情,这不元旦刚过,有一波人新年抢新车牌,图个好彩头。这几天,在济南车管所,为了能挂上2019新

原标题:济南新车挂牌排成长龙专业人士:计较挂牌日期是误区

齐鲁网1月5日讯 每逢跨年,都会发生很多有意思的事情,这不元旦刚过,有一波人新年抢新车牌,图个好彩头。这几天,在济南车管所,为了能挂上2019新年的车牌,不少车主也是拼了,有的甚至凌晨就来车管所排队,车管所新车挂牌业务扎起了堆。

微信图片_20190104204331.jpg

1月4日下午,记者在济南市车管所看到,不少司机在车辆查验区等候,数十辆新车排起了长队。一位司机告诉记者,早上10点就来了,到现在才马上排上。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自2号也就是元旦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开始,新车挂牌业务就迎来了高峰,新车挂牌业务整体翻了两番,近两天全市挂牌4000多辆,济南市车管所三个通道同时开启,查验的车辆依旧需要排队。3号上午,长长的队伍从车管所院内排到了经十路上。

新车挂牌为何在这几天出现扎堆现象?在这些车主中,记者发现,许多车辆都是2018年12月购买,在记者采访的十几位新车车主中,仅有一位是元旦后购买的车,而其他都是在2018年底购买,元旦一过就来办理挂牌。“新年新气象,想着挂个新年的”“喜庆嘛,新车挂新牌”!在车主们看来,挂2019年的车牌,除了可以沾一沾新年的新气,还有着其他方面的考虑。一位司机告诉记者,“一是图个喜庆,另一个将来二手车处理的时候,年份上要早一些,2018年12月它也是2018年的,2019年1月份也是2019年的。”

“每年的节假日过后都会相应出现车辆挂牌高峰,之所以出现如此扎堆挂牌的现象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2018年车牌都积压到现在。”济南市车管所业务受理科科长祝芳告诉记者。

高速收费站取消.JPG

当然,新车挂牌扎堆也不全是讨好彩头的原因。车管部门统计,每年的1月份,都是新车挂牌业务的一个高峰期,跨年消费心理的驱使和一些4s店推出的相关政策优惠推动了不少无车一族前去买车。对于车主元旦之后扎堆挂牌的现象,工作人员并不认同,专业人士分析,车辆能否保值要衡量车辆里程、车型、车况等多方面因素,计较挂牌日期则是一个误区。

济南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科长毕于波介绍,“2018年12月份注册和2019年1月份注册是一样的,2018年注册就是2018年,2019注册就是2019年的,不要这样理解,比方你的车是2018年款的,就是2019年注册还是2018款。” 

高速收费站取消000001.JPG

另外,济南车管所民警提醒广大车主,济南市5区车管所和16家新车4S店服务站同时开启新车登记注册业务,广大车主还可登陆济南车管官方微信和济南交警APP预约办理服务,还可实时查询排队情况,为了节省时间,尽量错峰办理业务。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