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月4日,山东省“银税互动”签约暨融资服务平台启用仪式在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举行,标志着我省“银税互动”工作从“线下”升级为“线上”,进入了更加规范、科学、高效的新阶段。

签订《银税合作协议》

1月4日,山东省“银税互动”签约暨融资服务平台启用仪式在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举行,标志着我省“银税互动”工作从“线下”升级为“线上”,进入了更加规范、科学、高效的新阶段。副省长刘强出席启动仪式。

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分别与部分银行机构代表签署了“税银互动”协议,副省长刘强与上述单位共同启动了“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

“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面向所有银行金融机构,以服务中小企业为主,涵盖所有纳税人,无偿提供融资服务。平台的全面启用实现了“银税互动”服务方式从“线下”到“线上”、数据传输从“单向”到“多向”、信息种类从“单一”到“多元”的提档升级。

通过该平台,税务部门经纳税人授权,向银行提供包含企业申报、缴税、违法违章、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等在内的30类139项涉税信息,使税务信息能够及时增值转化为融资信用,进一步丰富了银行决策资源,提高了决策实效,防范了金融风险;银行可以发布金融产品、动态信息,进行贷款审批,并通过税务信息变化进行贷后风险管理;企业可进行涉税数据查询和贷款申请。贷款全流程、银行数据获取、税务数据传输均通过平台线上操作,构建起了“互联网+税务+银行”的全新服务模式。

近年来,我省“银税互动”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全省税务部门积极加强与金融监管、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沟通协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等战略部署,发挥职能,主动作为,通过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方式等形式,推动构建“银税互动”新机制。截至2018年底,各签约银行累计发放银税贷款4.06万笔,发放贷款613亿元,其中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07亿元,比例达到33%。

下一步,税务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以及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加强密切协作,不断优化完善平台功能,为更多依法诚信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融资服务。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