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官不理旧事、消极应付群众…济南这些干部被通报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新官不理旧事、消极应付群众…济南这些干部被通报3日,记者从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获悉,今年以来,章丘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部署要求,持之以恒

原标题:新官不理旧事、消极应付群众…济南这些干部被通报

3日,记者从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获悉,今年以来,章丘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肃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且通报四起典型问题。

1、龙山街道权西村党支部书记田顺修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

2017年6月,权西村村“两委”在土地整理工程新修道路建设过程中,因未及时处理好填埋水井问题,引起群众不满。2018年4月,群众拨打阳光政务热线后,田顺修工作不作为,未及时解决问题,并回避问题和矛盾,造成不良影响。龙山街道党工委给予田顺修党内警告处分。

2、圣井街道吴辛村党支部书记吴可友“新官不理旧事”损害营商环境问题

2018年1月至5月,吴辛村村“两委”在协调村北院落承包双方的合同纠纷过程中,以无法界定上届村“两委”所签合同效力为由,不担当不作为,致使发生承包方李某某聚众围堵该处院落、扒墙堵门等过激行为,严重影响院内济南某物流有限公司正常经营,造成不良影响,破坏了营商环境。区纪委给予吴可友党内警告处分。

3、官庄街道中白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作庆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力、工作作风不实问题

高作庆在发放2016年、2017年投资收益过程中,违反有关规定,用实物代替现金发放给贫困户,违规将60岁以上非建档立卡人员纳入发放范围,私自扩大收益款发放范围,且发放时间滞后,造成不良影响。官庄街道党工委给予高作庆党内警告处分。

4、文祖街道三元管区党总支书记潘沛宗消极应付群众诉求问题

2018年3月,潘沛宗在办理、回复“12345热线”过程中,对待工作不认真,重视程度不够,不正面、准确答复当事人,消极应付群众诉求,造成不良影响。文祖街道党工委给予潘沛宗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影响了党群关系,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章丘区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长期任务,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党组织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动,及时解决重大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坚决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处、严执纪、严问责,持续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雅菲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