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思斌:把资源变成资本 资本变成资产 资产变成资金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自动播放

主持人:纵观世界各国地铁,目前可以实现自主经营盈利的只有香港地铁一家。您曾经表示,济南轨道交通的目标是盈利,请问您主要是从哪些方面考虑的?纵观世界各国地铁,目前可以实现自主经营盈利的只有香港地铁一家。

主持人:纵观世界各国地铁,目前可以实现自主经营盈利的只有香港地铁一家。您曾经表示,济南轨道交通的目标是盈利,请问您主要是从哪些方面考虑的?

纵观世界各国地铁,目前可以实现自主经营盈利的只有香港地铁一家。济南的轨道交通是朝着盈利的目标去奋斗的,力争地铁建设以及地铁运营不给政府欠下一堆债务。简单来说就是控制融资成本,保证资金需求,有效化解债务风险。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不只是一个建设单位,而是集规划、融资、建设、运营、物业开发于一体的融资平台。面对挑战,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秉承“土地资源开发收益平衡地铁建设投入,物业开发和股权投资收益弥补运营亏损”的理念,推动着创新多层次、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的轨道交通投融资模式,努力变身“融资者”和“赚钱者”。济南轨道交通集团通过重点项目引进,做好轨道交通平衡区土地资源高附加值开发。从源头上杜绝土地开发“地摊儿”化,大幅提升城市土地利润率。

充分利用地铁持续运营的行业特征,我们探索着资源变资本,资本变资产,资产变资金的投融资新路子,满足济南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资金需求。今年我们已经发行三支基金:产业基金、建设基金、资源开发基金。以此提高企业自身的融资能力,利用社会资本来平衡轨道交通建设的投入。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思斌:把资源变成资本 资本变成资产 资产变成资金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101/16/wemedia/8c9507b11afe4b82711e584ce6f6e8c3bc12d94b_size282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