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思斌:建地铁就是建城市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自动播放

主持人:面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历史机遇,济南轨道交通被赋予了疏解交通之外更崇高的责任与使命,就是要支撑引领城市发展。请您谈一谈轨道交通集团为履行好这一重要使命做了哪些努力。济南轨道交通是彻头彻尾的新动能

主持人:面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历史机遇,济南轨道交通被赋予了疏解交通之外更崇高的责任与使命,就是要支撑引领城市发展。请您谈一谈轨道交通集团为履行好这一重要使命做了哪些努力。

济南轨道交通是彻头彻尾的新动能。不管是轨道交通的建设,综合物业开发,还是千亿级地铁产业的打造,每一个环节都培育着新动能。

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重点,就是通过人口导入、产业导入、公共资源服务设施导入,实现济南市的中疏和北跨。结合这样的要求和定位,济南轨道交通建设可以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驱动器来打造。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可以引领人、财、物、资金向济南的新旧动能先行区转化和聚集,培养新动能。

济南轨道交通有一条很长的产业链,可以把上下游产业更好地结合起来。与此同时,可以借助轨道交通建设,打造一些智能制造、成果转化,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培养科技创新的新高地。

我们将在确保质量先行的前提下,与技术领先、生产规模大且有实力的企业合资合作,最大程度地实现轨道交通所需产业济南造,拉动济南就业和税收。同时,围绕基础建设、装备制造、机电设备、公共运营全产业链,设立产业发展基金,规划、设计、建设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力促合资合作成功的项目落地产业园。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思斌:建地铁就是建城市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101/16/wemedia/8c9507b11afe4b82711e584ce6f6e8c3bc12d94b_size282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