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中心医院被正式授予“中国胸痛中心”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年12月28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年会暨2018年度第三、第四批次通过认证胸痛中心授牌仪式在苏州举行。据悉,第四批次全国共有60家医疗单位通过标准版胸痛中心认证,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被正式授予“中国胸痛中心”牌匾

2018年12月28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年会暨2018年度第三、第四批次通过认证胸痛中心授牌仪式在苏州举行。据悉,第四批次全国共有60家医疗单位通过标准版胸痛中心认证,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被正式授予“中国胸痛中心”牌匾,成为济南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标准版胸痛中心,这标志着该院在急性胸痛的救治能力上已经达到国家级水平。

胸痛中心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栓塞、张力性气胸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的快速诊疗通道。济南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的前身是由该院苏国海教授在2002年创建的山东首家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为缩短抢救时间,所有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到中心医院全部实现“先抢救、后付费”,16年中近万名心梗病人通过济南市中心医院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而重获新生。

2017年,济南市胸痛中心落户济南市中心医院,2018年1月底,中心开始向中国胸痛中心数据管理平台上报数据,8月6日,开始向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发起认证申请,在经历了资格审核、区域认证办公室审核、省胸痛联盟预检、专家网评、暗访环节后, 2018年11月6日中心又接受中国胸痛中心专家组的现场核查,于12月14日顺利通过认证,成为标准版的中国胸痛中心。

 济南市中心医院创建中国胸痛中心1年来,推行“病人未到、信息先到”的理念,绕行急诊,将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从120送入医院大门至导丝通过时间(D2B时间)缩短到15分钟,绕行急诊患者D2B平均时间约30分钟,整体平均D2B时间最短54分钟,远低于国际指南中要求的90分钟之内的标准,这一成绩能够排进全国前50名之内,医院已完成3000余例急性胸痛患者的诊治工作,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450余例。心外科完成A型主动脉夹层手术20余例,血管外科完成B型主动脉夹层手术50余例等,挽救了众多急性胸痛患者的生命。

国家级胸痛中心的授牌,标志医院对急性胸痛患者综合救治能力进一步提升。济南市中心医院也将以此为更高起点,进一步提升医院急性胸痛救治水平,持续向周边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医疗资源,为急危重患者的生命健康保健护航。 (通讯员 赵梅)

[责任编辑:孙雪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