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成功主办第四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年12月28日,第四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省人大副主任王云鹏、山东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8年12月28日,第四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省人大副主任王云鹏、山东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本次峰会是山东省内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跨境电商盛事,参会人员达2000人,建设银行作为独家金融机构主办方参与峰会并主办了金融分论坛。

近年来,山东省商务厅积极作为,以稳外贸四个清单为总抓手,着力优化贸易营商环境,全省外贸平稳运行,稳中有进,以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综服企业为代表山东省外贸新业态蓬勃发展。为解决外贸新业态中的轻资产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山东省商务厅提出了用大数据原理解决企业困难的思路,并着手组织举行跨境电商生态峰会。

从2015年9月首届以"互联网+外贸"为主题的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到以"新时代新业态新市场新动能新外贸”为主题的本届峰会,跨境电商峰会已经发展为山东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外贸新业态盛事,既有前瞻性、高水准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趋势解读,更有亮点不断、干货十足的行业实用内容,包括开幕式、1个主论坛、7个分论坛和1个闭门会议,围绕大数据、数字经济、金融创新进行主旨演讲并举办高端品牌对接活动。

12月28日下午,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举办《创新跨界融合——金融助力e揽全球》主题的金融分论坛,气氛热烈、座无虚席。省商务厅吕伟副厅长、建设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胡波飞副总经理、建设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郭梅军处长、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楚孔用副行长、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刘建伟总经理及省金融办、省口岸办、省外管局、省税务局、人行济南分行、中信保山东分公司等领导,第三、四批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负责人,第三方支付机构代表和济南、烟台、潍坊等地市商务局和重点外贸企业代表三百余人出席会议。

在金融论坛一开始,省商务厅吕伟副厅长、省口岸办窦玉硕副主任、省金融监管局徐春燕副处长、省外管局高兆新副处长、省税务局霍妍女士、省中信保夏金宝处长、建行总行国际业务部胡波飞副总经理、建行山东省分行楚孔用副行长共同启动了建设银行“跨境快贷—退税贷”产品发布仪式,并合影留念。

然后由山东省商务厅吕伟副厅长、建设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胡波飞副总经理为第三、四批外贸新业态企业授牌,并合影留念。

在金融论坛的主旨演讲环节,由建设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王秋石高级产品经理带来《单一窗口及跨境e+贸易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专家赵永新教授带来《供应链融资助力跨境电商发展》的精彩演讲。演讲嘉宾用精确的数据展示了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在支持跨境电商发展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介绍了行业新政,参会代表反响热烈。  在金融论坛的圆桌论坛环节,省口岸办王峰副处长、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刘建伟总经理、互联网金融专家赵永新教授和荣成皇朝马汉外贸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冯乔总经理就“数字金融创新的想象力和生产力”主题进行了精彩对话。圆桌论坛环节高潮迭起,金句频出,全场嘉宾对建设银行国际业务专家的专业印象深刻,树立了建设银行国际业务良好品牌形象。

由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主办的金融分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借助第四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活动,引起了良好反响、宣传了建行形象。下一步建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依托跨境e+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持续落实总行"两全三化"发展战略,为外贸新业态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为山东省外贸新旧动能转换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