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山东分行服务小微企业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改革开放40年,随着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小微企业迅速壮大,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愈发重要,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企业发展离不开资金支持。40年来,农行山东分行紧跟政策要求和企业需求,围

改革开放40年,随着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小微企业迅速壮大,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愈发重要,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企业发展离不开资金支持。40年来,农行山东分行紧跟政策要求和企业需求,围绕稳增长、调结构、转动能、惠民生战略布局,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各项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出实招、见实效。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末,该行发放小微企业贷款49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464亿元,为2.48万家小微企业送去“金融活水”。

聚焦营商环境 做实做细“一次办好”

“没想到这么快就放款了,还简化了复杂的手续,这可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收到农行80万元贷款资金后,山东锐石研磨材料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魏先生笑不拢嘴。

农行山东分行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银监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充实队伍、优化流程,创新小微企业服务模式和产品,为客户提供优质、快捷的金融服务。

“以前开立企业户得等好几天才能用,免不了耽误生意。现在只用一趟就全部办好,当天开户当天使用,简直是太速度了。”刚刚在农行开立基本存款账户的淄博日耕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张经理由衷地感慨。

在小微业务运作流程上,该行因地制宜设置不同的小微企业业务审批权限,缩短小微业务审批流程,特别在小微企业信贷流程上,充分利用“预授信”、“平行作业”、优先办结方式及时满足企业资金需求,积极推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有效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

无独有偶,同样受益的还有东营市通源物流公司,前几天,只用了6分钟时间,该公司申请的农行33.8万元微捷贷贷款就到账了,也彻底解决了资金不足限制企业经营规模做大的难题。

聚焦信贷 创新全力破解融资难题

农行山东分行不断丰富信贷产品体系,加快产品创新和推广,积极发展“小额化、线上化、信用化”信贷产品,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成立于1997年的一家调味品制造厂商。针对该企业上下游客户多、对财务成本要求高的特点,农行淄博临淄支行积极对接,根据企业资金流向,成功为其申请并发放“智动贷”498万元。“有了这款产品,我们就可以额度有效期内,自己通过银行网点或者网银等渠道申请使用贷款产品,真正解决了我们企业用钱快、用钱急的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行积极推进“便捷获得信贷行动”,除“智动贷”以外,针对客户不同特点,以简式贷为主打产品,积极优化“微捷贷”“数据网贷”等线上产品,创新推出“定向理财融资”“科创贷”“税银通”等特色产品,并加大与政府融资担保机构合作,推动完善政府增信机制,切实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8年以来,为满足商户面向散客实现二维码扫码收款的需要,农行威海分行加大了“农银e管家”专业市场版产品推广力度,通过农银e管家APP 为商户生成静态/动态二维码,付款人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农行掌银等多种渠道支付款项,有效解决了小微商户,尤其是以连锁型企业为主和以个体工商户、零散小商户为代表的客户群体收付款和经营对账的需求,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聚焦减费让利 着力降低融资成本

近年来,农行山东分行主动压降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规范收费管理,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坚决落实“两禁两限”规定,并积极推动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合理下降,按照不同授信额度及担保方式合理定价,加权平均贷款利率持续下降。

除此之外,该行还进一步丰富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还款方式,根据小微企业生产的周期特点合理确定资金贷款还款方式、还款期限,使贷款期限与资金用途相匹配,实现小微企业随用随贷、随有随还,进一步节省了企业融资费用、降低了财务成本。(郇长亮)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