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济南公安:线上线下全覆盖 扫黑除恶无死角


来源:齐鲁网

自动播放

【导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济南公安雷霆出击,线下与线上同步推进,取得扫黑除恶压倒性胜利。【正文】日前,以王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被济南历下区检察院提起公诉。今年初,市民李先生报警称自己从王某手里

【导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济南公安雷霆出击,线下与线上同步推进,取得扫黑除恶压倒性胜利。

【正文】日前,以王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被济南历下区检察院提起公诉。今年初,市民李先生报警称自己从王某手里购买的二手车,刚交完钱就被偷了。

【同期声】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姚家派出所副所长程雨

他们上楼在谈论商量出售的事情,过了有20分钟,再下楼车辆就没了

【正文】办案民警调取监控发现,这起盗车案的幕后主使竟然就是王某。经调查,从2008年起,王某伙同大量社会闲散人员,通过聚众斗殴、敲诈勒索、抢劫、盗窃等行为大肆获取非法利益。

【同期声】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武延兵

用同样的一辆(二手)车,通过网上找到不同的人,以不同的价格,以及低的价格诱惑对方来交易,把这个车当成一种犯罪的工具使用。

【正文】今年7月25号,济南历下警方一举将这一涉黑恶团伙打掉,抓获30多名犯罪嫌疑人。与此同时,济南警方还将打击重点向网络空间延伸。今年年初,一男士报案称,自己使用网络聊天工具时,被一名女性假称提供色情服务诈骗。

【同期声】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刑警二中队中队长周广歆

一个冒充黑社会的打电话,恐吓他,说你再不给钱,我就找人砸断你的腿,这名小伙子害怕了,就陆续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转给敲诈他的黑老大5000元钱。

【正文】之后,济南警方又多次接到类似报案。经过串并案分析、研判,警方发现这是一个以付某娟为首的敲诈勒索犯罪团伙。在内蒙古、黑龙江、四川等地警方配合下,济南历下警方将付某娟在内的4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同期声】济南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友忠

在打击传统社会恶违法犯罪的同时,我们也把利用网络或者组织雇用网络水军在网上进行恐吓滋扰威胁的黑恶犯罪分子作为打击重点,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使扫黑除恶无死角。

【正文】截至12月初,济南警方打掉涉黑恶团伙100多个,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近50%。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济南公安:线上线下全覆盖 扫黑除恶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228/17/wemedia/90d1780e2563893a5d219c0b3edc1d4b2b9301de_size307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