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当选齐鲁文化名家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文公布第二批齐鲁文化名家名单,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当选“ 齐鲁文化名家”。苏同强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文公布第二批齐鲁文化名家名单,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当选“ 齐鲁文化名家” 。

苏同强

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高级经济师

 

 

齐鲁名家

齐鲁文化名家工程是全省宣传文化领域高端领军人才选拔培养工程,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实施,旨在选拔扶持一批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和文物保护、文化经营管理、文化科技等方面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的高端人才,为他们创新创业创优提供资助,充分发挥他们的引领带动作用,打造更多优秀团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全省宣传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本次齐鲁文化名家共20名,涉及哲学社会科学界、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界、文化艺术和文物保护界和文化经营管理界,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的入选,不仅反映出他在文化经营管理和文化科技界作出的杰出贡献,也体现了华光国瓷在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发展和品牌影响力,华光人也一直走在向世界制瓷技术最高峰攀登的艰辛之路上,这是一条创新之路,超越之路,是中国当代陶瓷崛起的复兴之路。

创中国高端陶瓷领先品牌

世界陶瓷知名品牌

2018三大品牌行动国家政要纷纷为华光国瓷代言

五月的上海

见微知著唱响中国

华光国瓷出席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华光国瓷是博览会唯一以独立展区展示的陶瓷品牌企业,它代表着中国陶瓷这一传统产业在新经济变革中凤凰涅槃般的演变历程。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介绍说:我们之前一直为雀巢咖啡生产红釉咖啡杯,当时一只杯子卖两块多钱;现在华光自主创新研发的新材质华青瓷、华玉瓷,一只小杯子我们卖到200到300多元钱,当胡春华副总理听到此处,感慨到:“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六月的青岛

华青瓷

见证青岛上合峰会历史时刻

华青瓷成为上合峰会元首用瓷源自独具风尚的文化魅力,华美绽放的华青瓷《千峰翠色》系列用瓷,以它全新的材质,精湛的制瓷水准,高雅的文化格调,清新的创意设计,传递着中国文化和世界文化的交融与互应,受到与会领导人的高度赞赏。

九月的北京

华光国瓷走进国家外交部蓝厅

王毅部长亲自为华光代言“这瓷,很好”

9月20日,北京,由国家外交部在蓝厅举办的”新时代的中国:新动能新山东与世界共赢”山东全球推介活动中,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先后两次拿起华光华青瓷杯和华玉瓷杯细细欣赏,赞叹道:“ 这瓷,很好! ” 陪同王毅部长一同参观的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也赞不绝口,“华光陶瓷很好,很精美”。

选择国家媒体为华光国瓷背书

《瓷品至上中华之光》大型纪录片由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品质》栏目承制并播出

CCTV2中央财经报道栏目制作并播出反映华光创新发展的《瓷都新魅力》

登陆CCTV2《第一时间》、CCTV4《海峡两岸》栏目进行品牌形象推广

无论是在国家的重大活动还是国际的一些重大文化交流中,亦或是在国家或世界重要的文化收藏机构中,都能看到华光国瓷的身影。

华光国瓷屡屡成为国家用瓷绝非偶然,是多年来华光“国瓷基因”使然,是华光人怀揣让中华陶瓷之光永远灿烂世界的梦想,在苏同强的引领下,聚力三个坚定不移,走高质高端高效发展之路的结果。

带领企业提升产品价值

坚守自主创新

华光国瓷在苏同强董事长的带领下,近些年来注重新旧动能转换,以绿动能助推陶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高附加值产品,努力打造中国高端陶瓷领先品牌,世界知名品牌,发展方式实现从低水平规模扩张发展到高质、高端、高效内涵发展和向陶瓷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升级的根本性转变,企业的经济运行质量实现了质的飞跃。

材质创新

华光自主研发成功三大世界独有的高档材质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天然矿物骨质瓷、华青瓷、华玉瓷

天然矿物骨质瓷

雨过天晴“ 华青瓷”

创新是灵魂,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悠久的陶瓷发展史实则是瓷质的发展史。纵观中国历代名瓷无不以“青瓷”为至高荣耀,“尚青”情节始终根系国人。苏同强将睿智的目光投向了中国的“ 传统青瓷”,华青瓷的研发成功华光在材质创新上的又一座高峰。

华青瓷清澈通透、温润晶莹、如玉似冰,只有现代科技才能达成的制瓷境界,实现了对传统青瓷工艺的超越,2006年,华青瓷新材质荣获国家发明专利。中国古陶瓷泰斗、故宫博物院终生研究员耿宝昌老先生初见华青瓷时由衷赞叹: “ 华青瓷是新中国建国以来最具代表性的高档新材质,把中国当代青瓷推向了一个更高的美学境界,开创了中国当代青瓷新纪元。”

女士专享“ 华玉瓷” 

釉面创新

华光自主研发成功两种世界独有的釉面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无铅釉、抗菌釉

华光抗菌瓷,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检测,该产品对大肠杆菌、黄色葡萄球菌的杀抑率达到100%,被为中国健康陶瓷的次突破性革命。

华光高光泽度无铅釉研制成功用于规模生产并获国家发明专利证书,使华光陶瓷真正成为中国健康第一瓷。是目前为止世界上唯一含铅量为零的天然矿物合成骨质瓷。

产品创新

秉承“传承国粹、播撒清新、瓷悦生活”的设计理念

在当代陶瓷的创新发展上不断突破和超越

谱写了中国当代陶瓷创新发展的一部部华彩乐章

国宴国宾用瓷

国庆六十周年庆典用瓷

2014年北京APEC首脑用瓷

钓鱼台国宾馆国宴用瓷

2018上合青岛峰会元首用瓷

国礼用瓷

2015年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国礼用瓷

2018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国礼用瓷

中澳电影节奖杯--金合欢华青瓷艺术瓶

收藏用瓷

英国皇室收藏华光国瓷华青瓷艺术瓶

法国卢浮宫收藏华光国瓷

《国彩天姿》《凤舞和鸣》《彩云追月》

三个系列产品被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华光国瓷被评为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

十几年来,华光国瓷在材质上先后研制成功了天然矿物骨质瓷、华青瓷、华玉瓷三个高档材质,在釉子上研制成功了抗菌釉、无铅釉,使华光国瓷真正成为健康第一瓷。传承国粹、播撒清雅、瓷悦生活,让华光国瓷材质领跑全国,也让淄博陶瓷挺起了“国窑”的胸膛。

用极致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

走精细化管理之路

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出生在陶瓷世家,祖祖辈辈制作陶瓷,在历史和家族厚重的文化熏陶下,苏同强对陶瓷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认为,这个时代赋予我们振兴陶瓷产业、重塑陶瓷产业新的辉煌的使命,作为当代陶瓷人绝不能辜负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殷殷期望,要做就做世界最好的陶瓷,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华光国瓷顺应新旧动能转换潮流,在传承中创新发展,始终奋斗在前进的途中。

 

面向新时代

创新管理理念

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介绍道,华光的“国瓷基因”源于多年来所坚守的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地走品牌经营之路、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之路、坚定不移地走精细管理之路。

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用极致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

极致的产品和服务必须以精细化管理为保证

精细化管理是企业高质量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

精细化管理是一项长期的艰苦细致的工作

健全完善高质、高端产品的

精细化管理保证体系

 

注重细节

形成精细化管理的长效机制

一个有着极深造诣的陶瓷企业家,苏同强得到了社会的公认,华光国瓷获得了唯一被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选树的“ 向世界名牌进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企业”,中国陶瓷行业第一块驰名商标、中国陶瓷行业第一块中国名牌、中国陶瓷高端市场领军品牌、中国陶瓷行业唯一国家重点保护民族品牌、国家用瓷生产基地、山东省重点培育的百年品牌企业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被选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日用陶瓷分会会长、山东省齐鲁文化名家。

中国瓷复兴梦

陶瓷是中国的国粹世界的瑰宝

重塑中国陶瓷产业的辉煌

不仅是民族产业崛起的需要

更是国家文化复兴的象征

在苏同强的引领下

华光人将一如既往

以壁立千仞的陶瓷人的责任担当

肩负起引领中国当代陶瓷

回归世界舞台中央的使命

在陶瓷艺术的创新发展上

不断突破和超越

谱写新时代中国陶瓷复兴的新乐章

齐鲁文化名家齐鲁文化名家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