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外开放”成今年金融领域最亮眼关键词之一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对外开放”成今年金融领域最亮眼关键词之一“对外开放”成今年我国金融领域最亮眼的关键词之一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谭谟晓、邵琨)2018年

原标题:“对外开放”成今年金融领域最亮眼关键词之一

“对外开放”成今年我国金融领域最亮眼的关键词之一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谭谟晓、邵琨)2018年,“对外开放”成为我国金融领域一个亮眼的关键词,金融业发展水平在开放中得到全面提升。

今年以来,我国金融领域改革开放举措连连,向世界彰显了矢志不渝的扩大开放决心。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稳步推进。开展“一带一路”债券试点;中国原油期货登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沪港通、深港通5月1日起每日交易额度扩大4倍;A股被正式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新兴市场指数;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积极稳妥推进H股“全流通”试点;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交易范围进一步放开……

——银行业金融领域向外资进一步敞开大门。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鼓励在信托、金融租赁、汽车金融、货币经纪、消费金融等银行业金融领域引入外资……

——保险业准入政策优化升级。人身险公司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

在诸多开放政策激励下,外资机构积极把握中国机遇。瑞银证券、野村证券、摩根大通相继向中国证监会提交控股合资券商申请,其中瑞银证券变更实际控制人已被核准,且相关股权收购交易于12月24日完成;国际知名金融机构贝莱德成功登记备案第一只境内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连通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获批;香港集友银行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等银行保险机构获批筹建……越来越多的外资机构在更全面地参与中国金融业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金融管理部门将在持续提升风险防范水平和监管能力的基础上稳步扩大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