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新安出任潍坊市委书记 刘曙光不再担任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2月25日,山东潍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潍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于富华,刘曙光、惠新安、田庆盈等出席会议。

惠新安 资料图

原标题: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潍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12月25日,山东潍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潍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于富华,刘曙光、惠新安、田庆盈等出席会议。

于富华宣布省委决定:惠新安同志任中共潍坊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免去刘曙光同志的中共潍坊市委书记、常委、委员和市委党校校长职务。

刘曙光在讲话中说,这次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潍坊的关心重视,我完全赞同、衷心拥护、坚决服从。我从2011年12月到潍坊工作,共七年时间。回顾过去七年宝贵的时光,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市保持了正确发展方向。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理念明显提升;扎实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实力、产业竞争力明显提升;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创业,社会活力明显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态环境与民生保障水平明显提升;持之以恒抓作风、转作风,各级抓基层打基础、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明显提升;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水平明显提升。这一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结果,得益于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鼎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刘曙光表示,在潍坊工作和生活的七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怀的时光。我亲历见证了潍坊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乡面貌的深刻变化,在与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同苦同乐中结下了深厚情谊。潍坊广大干部群众具有勤劳智慧、开放包容、进取拼搏的传统美德和不甘落后、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特别是所展现出的创新激情、改革锐气以及创造的改革创新业绩,让我为之敬佩,并永远铭记。潍坊市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市级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对我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我将永远铭记潍坊人民的深情厚谊。

刘曙光表示,这次省委的安排,体现了对潍坊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更是对潍坊和潍坊广大干部的期待与重托。在新的岗位上,我一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一定严守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一定一如既往认真负责,认真履职;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洁,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潍坊、支持潍坊、服务潍坊,为潍坊鼓劲加油。

惠新安在讲话中说,我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多年以来,在曙光同志的带领下,潍坊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为潍坊今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曙光同志政治素质好,思想解放,为潍坊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对曙光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由衷地期望,曙光同志一如既往地关注潍坊、关心潍坊、支持潍坊。

惠新安表示,省委决定由我担任潍坊市委书记,是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倍加珍惜为潍坊人民服务的机会,尽快融入新的集体,适应新的岗位,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努力作为,把潍坊的工作干好,把潍坊人民的事情办好,奋力谱写潍坊发展的新篇章,不辜负省委的信任,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盼。

一是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政治可靠,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将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立足潍坊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对党的忠诚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把政治可靠体现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潍坊落地生根见效上。

二是始终践行新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坚定不移地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我将和大家一起推进高质量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全面提升创造力、竞争力。

三是始终坚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始终把推动一方发展,致富一方百姓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放思想、拓展新路,求真务实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潍坊发展再上新的台阶、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的进步。潍坊在很多方面都创造了经验、形成了品牌,但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我将和大家一起,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共同面对问题,共同化解矛盾,共同克服困难,切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潍坊工作新的发展。

四是始终坚持牢记宗旨、为民服务。牢固树立民生至上的理念,坚持民生优先发展,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主动听民意、汇民智、解民难,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把广大群众更好的团结在党的周围。潍坊作为一个人口大市,做好民生工作的责任重大,担子很重。我将和大家一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良好的传统和作风,广泛了解社情民意,紧盯群众期盼和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讲实效,努力让潍坊的父老乡亲们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五是始终坚持珍惜团结、维护团结。要虚心向老领导、老同志学习,向市各大班子的同志学习,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要倍加珍惜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始终把团结出生产力、出战斗力作为基本的工作理念,紧紧依靠同志们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形成潍坊发展的强大合力。潍坊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历来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重协作,这是保持潍坊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我将和大家一起,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集体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进一步挖掘潜力、激发活力、增强后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六是始终坚持扛牢管党治党第一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潍坊市在党的建设上创造了不少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我将和大家一起,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提升;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依法办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政治生态。作为市委书记,我也向大家郑重承诺:我一定坚持一切出于公心、一切为了事业、一切按规矩办事,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凡是要求大家做到的,我坚决做到;不准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也请大家对我进行监督。

惠新安最后表示,将把全部的身心投入、融入到潍坊的各项事业当中,把自己根植于这块热土,根植于广大干部群众当中,和大家一起,营造齐心干事、舒心共事的良好氛围,与大家一起竭力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努力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田庆盈表示,省委决定由惠新安同志任中共潍坊市委书记,这是从全省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潍坊市领导班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我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省委的决定。我们相信,在以新安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带领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潍坊各项工作一定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我一定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接受市委统一领导,坚决维护新安书记权威,全力支持好、配合好新安书记的工作,自觉把政府工作置于市委的全面领导之下。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强化“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只要市委有部署有要求,政府就义无反顾抓推进抓落实,真正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成效,让省委、市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来源:潍坊发布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