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程100分钟!明天9:08,济青高铁青岛北站首发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行程100分钟!明天9:08,济青高铁青岛北站首发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来了济青高铁通车的时刻。12月26日,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将同步开通试运营,26日当天,济青高铁青岛北站始发的首班复兴号列

原标题:行程100分钟!明天9:08,济青高铁青岛北站首发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来了济青高铁通车的时刻。12月26日,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将同步开通试运营,26日当天,济青高铁青岛北站始发的首班复兴号列车将在9点08分发出,10点48分到达济南东站,济青两小时生活圈初步形成。

济青高铁12月2日开始开展按图行车试验,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通车准备阶段。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济青高铁青岛首发列车将从青岛北站发出,时间为12月26日9点08分,列车为复兴号高铁列车,红岛站和青岛机场站暂不具备办理票务条件,青岛首发的列车经停淄博北站和潍坊北站,终点是济南东站,全程100分钟左右,将在10点48分到达济南东站。

目前济青高铁的时刻表以及票价尚未公布,济南到青岛的高铁动车价格在120元左右,业内人士透露,济青高铁开通后票价预计会比现在稍贵。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2019年1月5日新图实施后,济青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5对,其中跨省动车组列车22对、省内动车组列车23对,主要是开往北京、运城、太原、上海、郑州、西安、成都、兰州、武汉等方向和管内济南、青岛、烟威、日照之间。济青高铁开通后,烟台地区首次开行成都方向列车,威海地区首次开行武汉、太原、运城方向动车组列车。

“以前说济青一小时通达的说法并不准确,这只是理论上的计算值,实际上加上停靠站点和设计时速影响,济青高铁跑完全程最快在100分钟左右。”据济南铁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石济客专剩余齐河至济南东段,济青高铁济南东至济南西联络线同时开通运营。届时,济青高铁与石济客专、京沪高铁实现联通。

虽然济青高铁的终点站是红岛站,但列车到达红岛站后可通过青连铁路接入青岛北站,也就是说市民可以从青岛北站购买车票乘坐济青高铁。目前青岛北站公共交通配套完善。不仅有16条公交线路,青岛地铁3号线终点站也到达青岛北站,青岛市民乘坐济青高铁出行可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