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各支行进一步加强员工管理 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现金风险控制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济南分行多措并举加强劳动纪律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员工管理,建行济南分行以“庸懒散慢拖瞒”专项治理为契机,多措并举,持续强化劳动纪律管理。对于分行本部,一是加强完善本部门禁考勤设备配

济南分行多措并举加强劳动纪律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管理,建行济南分行以“庸懒散慢拖瞒”专项治理为契机,多措并举,持续强化劳动纪律管理。

对于分行本部,一是加强完善本部门禁考勤设备配备及设置。9月份,在分行本部、经七路、槐荫支行办公区域配齐门禁考勤设备,确保考勤数据、门禁出入在本部办公区域的全面覆盖。

二是贯彻落实员工考勤管理和请销假制度。结合现场检查、调取录像等方式,人力资源部按月梳理考勤数据,进行考勤通报与监督检查。同时按照员工管理权限,进一步梳理请销假工作流程,严格审批人员休假申请。

三是严格执行劳动纪律管理办法。根据济南分行劳动纪律管理工作意见要求,对于本部在考勤、请销假管理中认定为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严格执行绩效工资扣减,年度评优和职等、薪点晋升取消等惩戒措施。

四是严肃处理严重违反劳动纪律人员。经组织程序落实认定为严重违反劳动纪律行为的人员,按照《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第二款要求,视同“严重违反用人单位规章制度”,予以解除劳动合同处理。

五是确定员工劳动纪律管理第一责任人。按照“谁用人、谁管理”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确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员工劳动纪律管理第一责任人。经认定未尽到管理责任的,加倍扣减相应负责人绩效工资。对于所辖支行,建立完善统一的考勤管理与监督体系,逐步统一支行本部、网点的考勤方式、考勤记录、工作程序流程,确保及时查证,严格奖惩兑现;进一步强化对下检查、督导、通报力度。

济南珍珠泉支行加强规范现金业务操作与管理

元旦将至,建行济南珍珠泉支行多措并举规范现金业务操作与管理,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现金风险控制。

一是开展现金作业管理人员履岗尽责情况检查。针对管理人员履岗尽责情况组织对辖内营业机构每日的开封包、网点负责人和营运主管集中全面查库等专项检查,紧抓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二是进行自助柜员机运营检查。组织对附行式自助柜员机全面查库,确保自助柜员机在决算日账实相符,确保节日期间自助柜员机平稳、高效运行。

三是进行三起柜面业务重大违规事件风险提示。利用营业网点晨会组织学习风险提示,进一步明确现金管理工作的要求,规范柜面现金业务操作,加强现金实物管理,规范和优化尾箱长短款处理。

四是加强员工违规警示教育,强化员工行为管理。认真落实渠道和柜面业务条线违规警示教育活动,全员覆盖,突出重点机构、重点岗位,对新入职、新转岗员工,进行强化警示教育,避免出现“空白”和“盲区”。做好员工行为管理与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必要时对员工所经办的业务进行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

(鲁启轩)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