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挂牌成立:一章审批 一窗受理 只跑一次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2月17日,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成立,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庆国出席活动并揭牌。

12月17日,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成立,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庆国出席活动并揭牌。

新的牌匾虽小,但其后代表的却是几十个部门组织架构的巨大改变,承载的是历城区提升审批服务能力的坚定决心。这标志着历城区进入“一章审批、一窗受理、只跑一次”的新时代。

刘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新的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之后,大家承担了更大的责任,代表着政府的形象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营商环境的打造。要勇于、敢于承担这项重任。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当前,我区的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特别是EMS双向免费寄送服务深得群众的好评,区委区政府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下一步,要进一步开展主动服务,提供温暖服务、贴心服务,走出一条体现历城特色的为群众服务之路。要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要以争当新时代走在全市前列排头兵的目标为要求,继续增强争先意识,让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在全市争当排头兵,继续领先、争先。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创新来自于具体的工作。希望大家要敢于创新、勇于创新、能够创新,争取走出更好的路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刘科、张庆国察看了行政审批服务局部分窗口。

据了解,过去,各部门事项仅向一个科室集中,行政审批事项虽然由大厅受理,但还是要通过网上平台推送至各部门科室,如果一个事项涉及多个部门,那么仍然需要在部门之间再进行流转。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后,将部门间的对接,转化为部门内的对接,实现了一个单位真正办理绝大多数事项。按照“应划尽划”的要求,我区将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联系密切的126项行政许可事项及15项相关联事项全部纳入,并使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实行“一章审批”。

我区在全省率先实现的“无差别一窗受理”、“无条件只跑一次”改革模式也将随着审批服务局的成立显现出巨大的服务优势,“马上办”窗口的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的受理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EMS双向免费寄送服务将实现审批事项的全覆盖。

在全国打造营商环境的潮流下,行政审批局的成立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接下来,我区会以此为契机,按照“一次办成”改革要求,积极落实“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一链办理”事项链条,全面优化办事流程,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让企业群众享受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

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重要的窗口单位,下一步将着力强化三个意识: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当好深化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扎实做好事项归并、流程优化、机制创新等工作,确保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运转起来。二是强化效率意识,当好方便群众办事的“服务员”。依托省市行政审批平台,尽快建立审批信息联动机制,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路、不跑路”。三强化标杆意识,当好对外展示形象的“新窗口”。真正把行政审批服务局运行好,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对外开放的“窗口工程”、作风建设的“阳光工程”。四是强化创新意识,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竭尽全力为企业、群众搞好服务,使历城区的投资环境有一个大的飞跃和提高,真正做到“人人是投资环境、处处是开放窗口”,为奋力争当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提供有力保障。(王震 杜绪强 李玲)

[责任编辑:王延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