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这个村年轻人创业火,姑娘们用网店做“嫁妆”


来源:齐鲁网

“如今村庄非常有活力,过去有《达坂城的姑娘》,我们现在是大集镇的姑娘,带上你的淘宝店,再带上你的天猫店,带着你的快递车。” 苏永忠表示。

原标题:理响中国第二季丨菏泽这个村年轻人创业火,姑娘们用网店做“嫁妆”

齐鲁网12月15日讯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山东电视理论节目《理响中国》迎来了全新升级的第二季,12月15日19:10推出第一期《改革再出发》。

第一期《改革再出发》聚焦“40年前为什么改革”、“40年后为什么改革要再出发”两个问题,以菏泽小井村和淘宝村两个“村”的发展变迁故事为线索,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

微信截图_20181214152319_副本.png

山东菏泽,地处山东省西南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给人的印象就是贫穷。

“大集镇只有一条乡镇到乡镇之间的县级公路,交通不便,农业为主,没有什么资源优势,群众大部分都外出打工。”2013年刚刚担任菏泽曹县大集镇党委书记的苏永忠说。

微信截图_20181214152254_副本.png

如今,随着农村电商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回来了。2013年底跟2014年,苏永忠连续两年给返乡务工青年、返乡大学生写信:

“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新的一年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家乡已经为你张开了无私的双臂,给你开创了一扇创业的大门。在外东奔西跑,不如回家淘宝。我们要赶上时代的节拍,坐在家里轻敲键盘,奏响青春的乐章。”

微信截图_20181214152414_副本.png

“如今村庄非常有活力,过去有《达坂城的姑娘》,我们现在是大集镇的姑娘,带上你的淘宝店,再带上你的天猫店,带着你的快递车。” 苏永忠表示。

(《理响中国》记者 田达 闪电新闻 编辑 董迪 报道)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