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再次选树齐鲁金融杰出人物 建金融人才高地


来源:齐鲁网

第二届“齐鲁金融杰出人物选树”活动14日上午在济南正式启动,将从全省金融行业中评选出“齐鲁金融领军人物”(10位)“齐鲁金融创新人物”(10位)“齐鲁金融青年人物”(10位)。

原标题:第二届!山东选树齐鲁金融杰出人物 打造金融人才高地

齐鲁网12月14日讯 第二届“齐鲁金融杰出人物选树”活动14日上午在济南正式启动,将从全省金融行业中评选出“齐鲁金融领军人物”(10位)“齐鲁金融创新人物”(10位)“齐鲁金融青年人物”(10位)。

据介绍,此次选树活动由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主办,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承办,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山东银保监局筹备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青岛银保监局筹备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等为活动指导单位。

山东省作为经济大省、金融大省,对金融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2016年,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全省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结构体系优、体制机制活、集聚效应强、创新贡献大、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现代金融人才高地;专门提出推动权威新闻媒体、金融行业协会、人才社会组织定期选树“齐鲁金融杰出人物”。

据介绍,“齐鲁金融杰出人物”选树工作采取组织推荐、专家初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申报主体为山东省行政区域内所有依法设立的金融机构总部或地区总部(业务总部),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期货、资产管理公司、财务公司、金融资产交易市场等各类金融机构。入选建议名单最终将在选树活动官方网站、人才山东网站等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齐鲁金融杰出人物”。随后,将举行“齐鲁金融杰出人物”名单发布仪式,为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

据悉,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首届于2017年成功举办,今年为第二届,旨在“鼓励金融人才创新创业、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引领金融产业发展”,活动将成为“展现山东金融界新貌,传承齐鲁金融界精神”的重要平台。为加强山东省金融人才建设,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印发《关于加强全省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宣传一批在金融创新创业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才,努力营造尊重支持金融人才发展创新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